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58期:解密五大黄金投资方式 看哪一种更适合你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3-16 15:47:43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上一期,筱媛和大家讲了春节的热门投资——黄金。大家听完后是不是很心动呢?是不是也想去投资点试试呢?可是投资黄金的渠道那么多,究竟哪种比较适合自己呢?筱媛今天就来帮大家把把关,帮大家看看究竟哪种黄金投资方式比较适合自己。

  首先是最“实在”的,就是购买实物黄金。之所以说“实在”,是因为这种方式符合中国人“眼见为实”的传统观念。对于很多传统的中国人来讲,只有拿在手里、抱在怀里才能安心。

  实物黄金一般有金条、首饰、金币等。其中,首饰保值升值的空间相对较小,且变现成本比较高;相对来说,金条、金币等更适合做投资,大家可以到银行去购买。这种投资方式适合大众群体,其中代表人物就是中国大妈了。

  第二种是纸黄金。我们每天听到的金价如何如何,其实说的就是纸黄金的价格。那什么是纸黄金呢?纸黄金又称记账黄金,顾名思义,就是采用记账的方式来投资黄金,大家是看不到黄金实物的。目前,大家可以在银行和某些第三方平台购买纸黄金。

  投资纸黄金也是通过低买高卖来赚取差价的,是一种短期见效快的投资方式。而且投资门槛也低,一般可以1克起投。纸黄金投资一般适合资金量相对有限、且只想中短期投资黄金的人。

  第三种是期货黄金和现货黄金。事实上这是两种不同的投资方式,但是它们有两个共同点:

  一是采用保证金交易,也就是杠杆交易,比如你只要出10块钱,就可以买到100块钱的黄金期货,这样,你的盈利和亏损就都被放大了,大家需要格外注意风险;

  二是T+0的双向交易,有炒股的人都知道,今天买的股票至少要明天才能卖,而所谓T+0就是可以当天买当天卖,而双向交易就是既可以买涨,也可以买跌,也就是所谓的做多做空。

  就因为期货黄金和现货黄金都有杠杆,所以只适合有一定专业知识、且风险把控能力比较强的投资者。试想一下,10倍的杠杆,投资标的只要跌个10%,你就血本无归了!所以普通投资者最好不要盲目参与!

  而且,筱媛还要特别提醒:现货黄金的杠杠比例可达到1:100,大家要是没有过硬的专业知识,最好不要进去当炮灰!

  第四种是黄金基金。在众多黄金基金品种里,比较受投资者们欢迎的就是黄金ETF了。黄金ETF,可以像股票一样在二级市场交易,也可以在一级市场申购和赎回,比较灵活;而且黄金ETF投资门槛较低,一般以1克作为一份基金单位,是一种方便又省事的投资方式,适合大部分投资者。

  第五种是黄金积存,其实就是黄金定投啦。类似银行存款的零存整取,每月花固定的钱买黄金,到期后一次性以现金或者黄金实物的方式取回。目前不少银行都有黄金定投业务。

  这五种方式筱媛已经都讲完了,大家是否已经对照选出了最适合自己的黄金投资方式了呢?

  最后,筱媛提醒大家:黄金投资一般是作为保值避险工具的,配置5%-10%个人资产就够了,可不要把所有身家性命全都押上去。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