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56期:赚的钱全没了?股票投资的这种操作万万不可取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3-16 15:41:45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不知道大家在看盘的时候会不会产生一股想要交易的冲动?比如:当一只股票显示出上涨势头,且你觉得它会继续大涨时,你会不会想要买入它?而当你持有的股票出现下跌时,你又会不会害怕它一跌再跌而赶紧卖出止损?

  事实上,炒股票的人都有频繁交易的冲动,尤其是天天看盘的人。但频繁交易对投资者来讲百害而无一利,主要有以下三大危害:

  一是增加了投资成本。虽然单笔买卖的成本不算高:只有千分之一的印花税和万分之几的佣金。一般来讲,一只股票只要有千分之五的上升空间,扣除跑路费之后,就能产生盈利,也就是10块钱的股票涨5分钱就可以了。看起来不高,但对频繁交易者来说,这个成本就会非常高!

  举个例子:假设老王持100万资金入市,如果以同一个价格买进200次,再卖出200次,在不考虑复利因素的情况下,100万就变没了;如果老王在这200次的买卖中利润翻番的话,也会因为交易成本变成白干了。当然,这个例子里面的数据为了方便就忽略了一些影响因素。现实中,无论你交易多少次,本金只会一直变少,而不会变成0。

  对于频繁交易者,大家都会称他为“劳模”。因为,买卖越多,对国家的贡献也越多,对证券公司的功劳也越大。谁是劳模,谁的成本就最高。

  二是加大了犯错的概率。不知道大家有没有计算过买卖股票输赢的概率?算过的人或许就会知道,股票投资是一项输赢不对称的博弈。筱媛现在就来带大家简单计算一下:

  在不考虑复利因素的情况下,如果10元的股票跌到5元,那就是跌了50%;但5元的股票要涨到10元,却需要涨100%。换个角度说,10万块钱,5个跌停,就变成5万了;但5万块钱要变成10万,需要10个涨停。

  就因为股票交易有这种特性,频繁交易带来的危害就十分可怕,因为输一单要赢两单才能补回来。10笔交易,5笔做对,5笔做错,就要赔掉两笔半;如果是100笔交易,赔掉的可能就是25笔,以此类推,买卖越多,错的越多。

  三是干扰了投资者的大局观。因为每个人的时间和精力都是有限的。如果你选择频繁买卖,就要花费大量的时间和精力看盘、看热点、看个股,这样的话,你就没有时间和精力去思考大的、长远的发展方向。

  从这三大危害来看,频繁交易是万万不可取的。不过,筱媛要指出的是,不是说短线交易就是频繁交易。做短线还是做长线,是一个持股长短的概念,跟交易频率无关。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