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48期:股市唯一无法“骗人”的要素:成交量及七大妙用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3-16 10:41:31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在股市中,经常会听到人们说一个词——就是成交量。顾名思义,成交量,就是成交数量。不过大家需要注意的是,股市里所说的成交量一般指的是成交金额。

  为何筱媛今天要和大家讲成交量呢?因为相对于消息、传闻、挂单、股价等来讲,成交量算是市场中唯一不能“骗人”的要素。对于股价未来的走势,成交量往往能透露出很多信息出来,筱媛今天就来教大家如何捕捉这些信息。

  第一种是无量涨停。一只股票涨停了,那投资者们怎样才能知道这只股票第二天还能继续涨停呢?成交量就能告诉我们一些信息。一般来讲,股票的第一个无量涨停,后市仍将继续涨停;成交量若变大,有可能就要开始反转了。这个对跌停板同样适用。

  第二种是低位放量。什么是放量?就是成交量大幅上升。如果投资者们看到一只股票在低价区时突然出现主力抛出大幅买盘,那么就很有可能是主力准备开始拉高这只股票,大家可以择机跟进。

  第三种是低位缩量。缩量与放量相反,就是成交量突然大幅减少。如果一只股价处在低谷的股票开始出现反弹时,大家要注意看它的成交量有没有随股价的上升而增长,如果没有,就很有可能上涨乏力;而当这只股票股价再次跌出第二个低谷时,如果第二谷底的成交量小于第一低谷时的成交量,说明没有下跌的动力了,大家可以考虑买进。

  第四种是高位清仓。当一只股票处于高价区的时候,大家要注意,无论有无利好利空,或者大阴大阳,只要出现巨量,就要警惕头部的形成。

  第五种是天量无天价。当一只股票成交量创下历史新高,次日股价却无法创新高时,说明股价会回落;同样,成交量若创历史新低而价格不再下跌时,说明股价将要止跌回升。

  第六种是地量地价。一只股票如果在上升趋势中出现的相对地量,而且股价回落到重要均线处,比如5日均线、10日均线、30日均线等,这种情况往往都是很好的短线买点。

  除了刚刚所说的六种用法之外,成交量还可以用来捕捉黑马股。黑马股的成交量一般有两种情况:一是成交量在低位底部从某天起突然放大,然后保持一定的幅度,几乎每天都维持在这个水平,而股票日线图上股价小幅上涨,下跌时常常出现十字星状;还有一种是成交量从某一天起逐步放大,并维持这种放大趋势,而股价常常表现为小幅持续上涨,说明主力已没有耐心或时间来慢慢进货,不得不将股价一路拉升并吸筹。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