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47期:散户亏钱的八大根本原因,条条见血,治标治本!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3-16 10:38:47
音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所谓当局者迷,旁观者请。散户炒股为什么总是亏钱,很多人都不能清楚地说出个所以然来,所以亏钱便成了常事。今天,筱媛就来帮大家认真分析一下散户炒股亏钱的八大根本原因,来帮大家指点下迷津。

  亏钱原因一:股市暴跌后急抢反弹。很多散户认为,在股市经历大幅下挫后,往往会有强势的反弹紧随其后。因此,出现股市下挫时,有些人往往不去分析市场出现急剧变化的原因,而是着急入场抢反弹。这样的散户,往往会“死”在最前线!

  亏钱原因二:易冲动,听到业绩好的股票马上出手。现在,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通过基本面进行股票投资了。这本来是一件理性的行为,但是对于非专业的个人投资者们来说,了解基本面并非想象中那么简单。很多散户甚至认为业绩好的股票基本面就好,事实上这种想法十分不靠谱。

  亏钱原因三:认为长线持有一定能赚钱。这种想法在A股市场的股民中非常常见。他们坚信:股价虽然下跌了,但一定还会再涨回来的。顶多7年一个轮回!对此,筱只媛想说:有种“套”叫做“越套越牢”;有种股叫做“退市股”!

  亏钱原因四:宁可小跌,也不长套。这与上面那种想法完全相反,可谓是从一个极端走向了另外一个极端。尽管这种做法看上去能够避免被深度套牢的风险,但是不断地割肉操作,加大了投资成本,还可能错杀了“绩优股”。

  亏钱原因五:不敢买高价股。很多股民害怕买高价股。一来觉得自己资金量小,股价高,能买到的数量太少,赚钱概率小,二来更觉得高价的股票已经涨了那么多,万一跌起来,那就要几块钱,甚至十来块钱地往下走,风险比低价股要大得多。这些都是错误的想法,事实上,股票的赚钱概率以及下跌风险都与股价高低没什么关系。

  亏钱原因六:频繁操作错过“大黑马”。有一部分散户总是乐于短线频繁操作,希望以此获取差价收益。但这样做,往往很容易“骑得上黑马,赢不到最后”,到头来还是躲不过亏钱的残酷现实。

  亏钱原因七:认为多买股票就一定可以分散投资风险。有相当一部分股民坚决执行分散投资理念,他们资金量不多,投资股票个数却不少。往往是风险没有分散,结果都是亏。而且,很多投资者还不懂得什么是真正意义的分散投资,买了很多股票是相同行业,根本起不到分散投资的作用。

  亏钱原因八:盲目投资不熟悉的衍生品。近年来,随着股票衍生品市场的开发与开放,权证、股指期货等新品种也慢慢步入个人投资者的视野。但是不少人在不了解清楚投资规则、投资属性的情况下,就开始盲目投资,最终导致投资失败。

  如果投资者在买股票时,能够更理性点,避开以上八大亏钱原因,就可以少交好多炒股“学费”!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