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17期:网购保险想靠谱,全靠这些知识了!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1-06 10:30:49
音频内容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17期:网购保险想靠谱,全靠这些知识了!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水电费!宽带费!物业费!燃气费!这些统统都可以在网上交,现在就连保险都能网购了!比如筱媛我之前去上海玩了三天,就在天猫上买了为期三天10块钱的意外险,只要动动手指,就轻松下单了!

  网购保险经济又快捷,不过也有许多要注意的点,今天筱媛就和大家聊聊关于网购保险的那些事儿。

  上一期中的小A同学在完成了家庭保险初步计划之后就满腔热血地寻找靠谱的购买渠道。筱媛我掐指一算,保险公司的官网、天猫旗舰店以及一些APP都是比较适合小A同学的。

  在一番考察后,小A锁定了三家保险的旗舰店,开始挑选保险类型了。现在网购基本都是“自助式”,小A不禁感叹:这对投保人的素质要求还挺高得嘞!

  同时在挑选中,小A发现网上销售的保险产品大都为意外险、家财险、车险等期限较短、保险责任相对简单的消费型保险,因此也相对便宜。而以养老或储蓄分红为目的的万能险、分红险等较为复杂的险种则几乎没有上网销售,这让选择的范围缩小了很多。

  看了一圈意外险,小A感觉一些条款有点复杂,于是他决定先给保险公司客服人员打电话进行详细咨询后再购买。

  虽然都是网络投保,但由于渠道不一,成本不同,又或者是运营费用等等,同类型的产品在不同的销售平台上,也可能出现不同的报价。除了考虑价格外,还要注意比较服务和保障范围,所以大家最好要“勤于沟通、货比三家”(多问问总是不吃亏的嘛!)

  除此之外,网站还会把产品条款和免责部分突出标注,大家一定要认真阅读。有些险种还需要对投保人进行体检、面谈等多种要求,如果发现投保流程中有这些项目的提醒,一定要先联系网站客服进行详细咨询。

  在挑选好合适的保险后,小A特别认真地填写了订单。一般来说,保险公司要根据投保人的信息来确认是否承保,如果填写信息有误,在出险时保险公司可能会拒绝理赔,所以大家一定要如实填写!

  订单提交完毕后,小A绑定的邮箱就收到电子保单了,机智的小A在第一时间把保单转发给自己的家人。

  筱媛建议大家也可以把保单直接打印出来保存。一般电子保单会注明保单号、保单生效时间、保险期限、金额、被保险人姓名及身份证号等关键内容,大家要看清楚保险公司名称,查看保单印章是否清晰,是否印有该公司的客服电话和保单查询方式,再次查询保单是否真实有效。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