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14期:火眼金睛识真身!手把手教你选对意外险!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1-06 09:58:04
音频内容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14期:火眼金睛识真身!手把手教你选对意外险!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在上一期,筱媛和大家聊了重疾险,结果,老王又冒出了新的问题:

  筱媛,听说意外险也是很必须的啊!意外险保障具体涵盖了哪些内容啊?

  筱媛,这意外险产品眼花缭乱啊!要咋对比咋选捏?

  对了对了,挑选意外险有哪些需要注意避开的坑啊?

  ......

  停停停!老王你这么好学我也是有点受不了啊......不过俗话说的好:不怕一万就怕万一!人生几十载,难免会遭遇一些意外,这时意外险就要派上用场了!今天筱媛就带大家看懂意外险到底应该怎么买!

  首先,大家要清楚意外保险主要保障的是三个方面。

  这第一方面就是保障大家如果因意外导致身故或者残疾,可以领取到保险金。

  在这里筱媛要提醒大家:一旦意外发生,致残率远比致死率高,残疾不仅失去收入,还增加家庭负担。因此在选择意外险时,关于意外残疾的部分,值得我们特别注意。大部分产品的意外伤残保额和身故保额是一样的,但也有保险公司为了降低保障成本,故意把伤残的保额改成和身故不一致,比如有些意外险产品中,伤残保额仅为身故的十分之一.......(真是太鸡贼了)

  除此之外,有些保单看上去保额很高,但却只有“全残”才能获赔,其他程度的伤残都是不予赔付的!关于全残的界定范围,合同里会有明确的说明,大家千万擦亮眼睛看清楚了!

  意外险保障的第二方面就是:当大家发生意外所付的医疗费用可以进行报销。

  一般情况下意外险的报销范围都是社保内用药,也有小部分的可以对进口药和自费药进行报销,筱媛建议还是尽量选择能覆盖社保外用药的意外险。(毕竟关键时刻,救人要紧啊~)

  意外险保障的第三方面就是住院补贴了,说白了其实就是误工津贴。

  老王:可是我看那些保险公司的意外险不是这么划分的啊,都是啥旅游险啊交通险什么的......

  老王,你可不要懵了!保险公司一般会根据具体的生活场景,将保险细分为交通意外险、旅游意外险、综合意外险等等。

  要选择哪种,大家可以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来定。比如,如果你是一位经常坐飞机或者汽车的商业人士,可以选择保额较高的交通意外险。

  老王:原来是这样!那不同家庭该怎么买意外险?每年的保费大概是多少?

  首先要明确给谁买意外险!实际上家庭购买意外险,最先考虑的人既不是老人也不是孩子,而是家里的顶梁柱。

  经济困难的家庭为家庭支柱投保,可以根据工作性质等考虑20万保额的意外险,保费每年在200-300元左右;

  经济一般的家庭,建议夫妻双方都要投保,可以考虑30万保额的意外险,那么保费每年在500-600元左右;

  如果你是土豪,那么可以为全家投保!可以考虑50万保额的意外险,保费每年1300-1500元左右。

  不过筱媛要提醒大家:因为自身身体状况而非意外导致患上重大疾病,比如恶性肿瘤,猝死等等,意外险是不保障的!所以在签约前要熟读合同条款,对那些不在保障范围的情况要做到心中有数!如果经济条件允许,筱媛建议大家最好在配置意外险的同时也配置重疾险。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