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13期: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哪个好?三分钟做选择!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1-06 09:56:51
音频内容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13期: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哪个好?三分钟做选择!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哎呀,筱媛!可算见到你了!”

  “见到我这么高兴~有啥好事儿啊?”

  “我有个土豪哥们,想买商业保险。不过他自己对保险不太懂就跑来问我,你说我哪懂啊~~嘿嘿嘿,这不正好碰到你......”

  咳咳~我咋一听还以为老王要把土豪朋友介绍给我呢......好啦~言归正传。在前几期筱媛和大家聊过社保,接下里就来聊聊关于商业保险的那些事儿。今天先和大家分享最最贴近咱们生活的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

  老王:定期重疾险和终身重疾险,真是傻傻分不清楚~

  所谓定期重疾险......(老王:啥是定期重疾险?),老王你不要急,听我慢慢道来。定期说明这种保险是有一个确定的期限,在这期限内你如果不幸患上重大疾病或者死亡,就能获得保额。

  老王:那终身重疾险是啥意思,是不是一定要等到人死了才能拿到钱呢?

  那可不是!终身重疾险就是对大家在投保后,如果患上重疾就有赔偿的。而且这类保险含有身故赔付,也就是说你最终总是能拿到赔付的钱。

  老王:那我朋友到底适合买哪种呢?定期重疾险还是终身重疾险?

  嗯~筱媛来给大伙儿分析分析~老王这个朋友是个29岁的大龄......钻石王老五,他一直想着给自己买份重疾险,保险公司给他两种选择:都是50万保额的重疾险,保障范围基本相同,一个定期重疾险保障到60岁,保费为3215元/年,要缴32年,总价为102880元;另一个是终身重疾险,缴费期为20年,保费为10500元/年,总价为210000元,这两份保险差额为107120元。

  那么如果小A在60岁以前不幸患重疾或者死亡,毫无疑问投定期重疾险比较合算。可是如果小A在61岁或者更晚,患重疾或者死亡的话,显然定期重疾险是不能获赔的,而终身重疾险却可以让他获得50万的补偿。

  接下来重点来了!假设小A只买定期重疾险保障到60岁,把省下来的差额保费107120元拿去投资,如果他能在未来32年中保持年化收益率5.89%以上,那么在他60岁末时就可以获得50万的投资回报,这样岂不是比终身重疾险更划算?因为定期险差额保费投资后他能确定在60岁时就能拿到50万了。

  所以,筱媛建议大家:如果你对自己充满信心,觉得自己投资的年收益可以超过购买终身重疾险年收益的话,那么买定期的就一定比终身的划算。

  而在上面的例子中,筱媛我为了方便比较,设定两种保险的保障范围完全相同。但是在实际挑选中,大家不仅仅要比较年化收益,也要比较保险保障范围的区别。

  除此之外,对于大部分的年轻朋友或者中下水平收入的朋友来说,为生活打拼不易,可以暂时不用考虑投保或者投定期险。

  而对于有闲余资金的土豪或者年龄在40岁以上的中年人,可以优先考虑终身重疾险,因为这时候大家事业有成,经济负担比较小。除此之外,年纪越大,购买定期重疾险的费用就越高,到了六七十岁还面临着无法续保的风险。

  最后筱媛还要建议大家优先给家里的顶梁柱投保,毕竟保险预防的不是疾病或死亡,而是在发生不幸时的资金财务保障。虽然生命诚可贵,保险有必要,但是咱们更要根据自身情况做选择!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