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8期:省钱妙招之如何精打细算过日子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1-06 09:44:19
音频内容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8期:省钱妙招之如何精打细算过日子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老王:花钱是会快乐的痛,活在我身边每个角落,交水电费会痛,买日用品会痛,连发条短信都痛,如果加工资那就好了!

  筱媛:老王,加工资固然是好事,不过你也要好好学学如何精打细算过日子呀!

  在前几期,筱媛就教过如何记账,记账完大家就应该好好分析下自己的财务状况,设定好下一个月的预算,时不时翻出来看看,可以大大避免乱花钱。

  今天,筱媛我就从生活中的衣食住行和大家分享如何做到“节流”二字!

  所谓“民以食为天”(嘿嘿~符合我的吃货本性~),这以前,大家中午和三五个同事去外面吃饭,平摊下来每顿也要30-50元不等,心情好的时候还要出去搓一顿,这钱就......所以筱媛觉得大家可以尝试自己做饭,上班的时候可以带便当,如果想要和朋友聚聚,可以把他们约到家里来,自己下厨,不仅省钱还更能增进感情,可谓一举两得啊~

  老王:但是有些钱是避免不了要花的呀!你说约妹子看看电影吃吃饭,时不时还要送送礼物啥的。我也想约妹子在家里吃饭啊,但是人家不愿意!

  相信大家也有同感~谈钱伤感情,谈感情伤钱啊!在这里,筱媛给大家支个小招,比如小伙伴们可以选择在非繁忙的时间段娱乐,这早场电影和白天唱K都是比较便宜的。至于吃饭,就可以团购优惠券或者刷信用卡,十分方便。(偷偷告诉你~微信支付还可以享受到优惠金哦~)

  说到“住”,最大的花费就是房租了。特别是在北上广打拼的年轻人,房租可能就花掉工资的一大半。要不要在房租上省钱,那真的是见仁见智了。如果你愿意每天早起,花很多时间在路上,那么就可以选择偏远但是租金便宜的房子。但是如果你觉得自己时间非常宝贵,可以用于扩大社交圈、兼职或者做其他有利于提升自己的事情,那么就应该选择近一点但是租金比较贵的房子。在找房子时,筱媛建议大家最好不要去中介机构,可以自己在网站上找“个人”租房,这样就可以避免被收取高额中介费了。

  交通方面费用其实是最容易控制的,如果路远的话,每天只要提早出门,多搭公共车或者地铁,少拦的士,就可以轻轻松松省下一笔开销。当然,大家也可以多攒些快车优惠券,有急事需要打车就能派上用场,特别是现在许多打车软件都推出“搭顺风车”功能,真是又快又便宜~

  说了这么多,终于来到“服装”这个环节了!这说到在“买买买”上省钱,筱媛我还是比较有心得的。有些商店在节假日或者店庆都会做大促销活动,打折力度十分大。这时大家就可以入手质地好、款式经典的衣服,而不要选购“仅在这个季节流行”的衣服。当然,如果反季买衣服那就更合算了!(哎~可惜就是码数不全啊~)除此之外,筱媛建议大家还是尽量少逛淘宝。平常大家上班无聊的时候就会点开淘宝看看,当然看的越多,剁手的机率也就越大!

  最主要的是,逛淘宝时大家会想着:(老王:这东西真便宜,100元都不到,买了!)这样积少成多,结果就屯了一堆没用的东西~所以,想买的东西最好不要急着下单,可以先加入购物车,深呼吸一下,想想自己是不是真的需要。(老王:我觉得大家还是要多看看买家秀,看完连买的欲望都没了~)。

  事实上,每个月虽净赚不多,但仍有结余的人不在少数,差别只在于你是不是可以有效地运用每一笔金钱。如此一来,要想存一笔钱,也并非难事。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