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7期: 淘宝,现在还适合创业吗?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7-01-06 09:42:45
音频内容
  理财学媛第二季 第7期: 淘宝,现在还适合创业吗?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买家:亲,见面交易行吗?

  卖家:呵呵,亲,抱歉,不行哦,我们淘宝只接受邮购。

  买家: 您说个地方,我去。

  卖家: 当面交易确实不方便呢。

  买家: 您可以蒙面,或者我蒙面...

  买家:掌柜你四钻怎么也有那么多的差评?

  卖家:亲,你难道不知道冤假错案吗?有不公就会有反抗,有反抗就会有牺牲...

  现如今在淘宝上发生的各种奇葩故事真是只有你想不到,呃,当然 除了各种各样的故事也还有事故...那在一个电商早已和我们生活紧密相关的时候,很多人会冒出一个想法——自己也成为电商,(我要发财我要赚钱!!)那么问题来了 淘宝,现在还适合创业或者兼职吗?今天筱媛就和大家好好聊聊~

  想当年筱媛的高中同学,从2013年淘宝创业到现在,每月净利润2万元!大家知道他卖的是什么嘛?奥特曼模型!!筱媛听到了都震惊了一下,这卖模型都能挣这么多,听的我是心痒痒 好想去开个淘宝店卖卖天线宝宝、葫芦娃、灰太狼什么的……一说开店,我心里杀出了两个小人...

  小人A:淘宝创业,你有没有时间、有没有合适的货源和客源..万事都有机会成本,和其他赚钱、创业的方法比起来,淘宝是不是最适合你的还不一定呢!

  B:想要创业,从做小本买卖开始,开个淘宝店肯定比一下子弄个门面起来好呀。货源我可以在网上招分销商或者在批发市场也能找到! 客源方面,没了地域限制,客户基数肯定是大很多的!

  A: 做淘宝的投入越来越多。自己拿货就有库存压力,前期货卖得不多,资金周转怎么办,生活费,房租之类你还能撑多久。不拿货的话,利润那么低,卖得又少,吃什么!还有营销支出,单是淘宝装修,促销软件这些零碎的软件支出也要一个月几十块吧。

  B:成本方面,大头房租没有了,对小本买卖来说很重要好么!淘宝还是一个草根能起来的地方,毕竟门槛低。

  A:做淘宝这件事情,很多时间你都是要花在面对电脑上的。就算出去,也是拿货或带着手机随时保持在线。如果你本身就不是交际广泛的人,做淘宝之后,宅的时间会更多,交际会越来越少。

  还有就是你会多少淘宝营销和经营思路?现在淘宝竞争那么激烈!

  B:如果你说竞争激烈的问题,我觉得吧,关键还是你卖的东西和做生意的方式能不能有点特色,比如我那个卖奥特曼模型的同学!不然都是瞎扯。虽然现在竞争激烈了,可哪儿竞争不激烈啊!你有好的思路,想做就做呗,不试试怎么知道。

  说到底,淘宝就是一个平台,你创业的一个展示商品的工具而已,不要忘记本质是创业,这是重点。

  其次,需要了解,先确定行业,你准备在什么行业里面创业,在根据你的行业,你的资源,你的货品来。

  在创业的时候,大家不要觉得利用自己的人力就木有成本。错!你是老板,你是伙计,你哪怕就只是自己一个人,也要记得,把自己的工资算上去,必须要有这个意识哦。

  不知道听完今天的这一期节目,你能否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呢~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