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理财学媛 > 正文

理财学媛第64期:投资数字货币,你选对了吗?

中金在线理财学媛 2016-10-21 17:22:54
最新视频
视频简介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近几年来,全球范围内数字货币狂潮来袭。最近就有很多朋友来问筱媛:

  筱媛,现在哪个数字货币最火,最值得投资啊?

  筱媛,我要咋辨别数字货币的真假嘞?

  筱媛,你快帮我看看这个QQ群小广告:维卡币收益高达70%!这是真是假啊?

  听说iPhone7确认支持6种数字货币,你知道吗?

  ......

  都先别急!让我捋一捋~今儿筱媛就好好和大家聊一聊关于数字货币的那些事儿!

  首先大家要清楚,数字货币是一种价值的数据表现形式,但它并不是任何国家和地区的法定货币,只能通过使用者间的协议来发挥自己的功能。(听着感觉是不是很高端神秘?)

  这说到数字货币,第一反应肯定会想到比特币。筱媛小时候就知道李嘉诚有钱,到现在他还是中国,哦不,是全亚洲的首富。(不知道马云能否改变这个现状)。李嘉诚就通过旗下的风投公司维港投资,投资了BitPay,相当于虚拟货币领域的“支付宝”。

  除了比特币,莱特币也是比较火的数字货币。它属于比特币的一个分支衍生货币。坊间素有“比特金,莱特银”的说法。

  那么,第三种就是狗狗币了。狗狗币是一种小额数字货币,名字虽然公然卖萌,但是交易过程比比特币更加便捷,总量更多,价格低廉,转账迅速,适合网络打赏等。如今人家已经是用户数仅次于比特币的第二大虚拟货币了。(可见汪汪的力量不可小觑啊~)

  当然除了以上介绍的,还有元宝币、福源币等等。筱媛只能感慨土豪的世界,咱们真的好难懂啊。

  那么面对眼花缭乱的数字货币,咱们到底要投资哪一种呢?其实判断数字货币的价值,流通是一个很重要的指标,也就是说我们的数字货币是否可以兑现成现金或者是否能兑现想要的商品。

  虽然谁也不能保证投资任何一种数字货币就百分之百赚钱,但最少要知道自己购买的数字货币的真实性吧,毕竟现在山寨币实在太多了!所谓骗局年年有,今年特别多啊。这年头,如果说你从来没遇到过坑,那真不好意思说自己是在币界混的!

  说到之前宣传热火朝天的维卡币其实就是一个骗局!维卡币的价值是虚构的,回报承诺从数学角度上也是不可能实现滴!他们还使用了误导性的信息,特别是其使用了视频素材,声称其“挖掘”是惊人的。(实在太坏了!)

  筱媛我就发现这种诈骗团伙一般都是这个套路滴~

  通常的做法是花钱买通媒体,发布他们写好的虚假宣传文,有些通过广告邮件、QQ群小广告、微信等传播工具。还有些利用语音聊天室功能,传销大师最擅长的就是用花言巧语对小白进行洗脑宣传。

  其次山寨币的源代码一般是迟迟不公布的,一般给出的理由貌似也很“正当”,往往是号称:“怕别人山寨”(真是贼喊捉贼啊~)

  而且山寨币为了更方便操控价格,只能在自己的交易平台或一些不知名平台交易,一些不明就里的小白一入场就接受屠宰了。

  所以大家在投资数字货币前要擦亮双眼!筱媛还是那句老话,投资有风险,大家千万要谨慎咯~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