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理财学媛>>  正文

理财学媛第63期:火热品种大盘点,这些藏品最受欢迎!

视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筱媛~你快来看看!“疯狂的人民币:一套旧人民币能换一套房”这新闻是真是假啊?”

  “要看是什么品种的人民币了~有些还真的价值百万啊”

  “我记得之前家里有张都不知道是什么年代的毛爷爷,啊啊啊啊~不懂有没有被我妈当垃圾给扔了!”

  相信大家也经常看到这样的新闻:“中国三元面值纸币惊爆网络”、“5套人民币中这几张最值钱,你有吗?”心中肯定也是充满疑问,这新闻到底是真是假呢?不要着急!咱们还是要先好好了解下收藏品的种类到底都有哪些!

  第一种就是古董家具收藏了。

  在全世界艺术品投资热潮中,中国艺术品的价值在国际市场上不断升温,古董家具更是其中的佼佼者~(呵呵我可是艺术品里的劳斯莱斯呢~)。收藏古董家具咱们可不能贪便宜,初次购买的大家应该首选拍卖行,在那里可以保证家具的质量。除此之外,这收藏主要还是靠经验,大家要掌握一些实用的方法。比如,最简单的就是看家具最不起眼的“四足一底”。所谓细节最能说明真相,大家可以看看家具外表陈旧的颜色自不自然?花纹是否丰富?真的古董家具四条腿应该是糟糗的,而一般新家具都是外观旧、中心硬。所以,这种只旧不糟一定不是老家具!

  第二种就是东方人喜爱收藏的古董表了。

  咱们常说判断一个男人是否成功,不仅要看他开什么车还要看他带什么表。嗯~筱媛觉得还真有点道理啊。目前升值潜力比较大的还是那些知名度较高,但价格不算太高的老式表,比如浪琴、天梭、欧米茄等等。筱媛要提醒大家,这收藏表要好好检查下机芯。有些古董表表面好像很完整,里面的机件可能已经变成“联合国“或者“大拼盘”了,这种价值就大打折扣了。(这什么都是原配的好啊~)

  第三种就是最大众的邮票收藏了。

  邮票投资的特点是门槛比较低,任何人都可以参与,而且几乎不用成本就可以开始。但这收益不稳定,价格波动比较大。其实集邮除了具有一定的投资价值,大家还是追求知识性、趣味性、文化品位等,毕竟重在陶冶性情啦。(突然就觉得自己高大上的嘞)

  第四种收藏投资品种就是人民币了。

  如今大家都感叹“钱不值钱“了,但是这人民币本身却越来越值钱!特别是一些停用退出流通领域的人民币和限量发行的纪念币价值直线上升,增值潜力也是越来越大。比如:第一、第二套人民币和金属流通纪念币,它的市场收藏价值已经超过其面值数倍,有时甚至数百倍!(我的天哪!)就连刚刚退出流通不久的第三套人民币也都增值数倍甚至数十倍。所以说把人民币作为收藏对象,具有明显的保值增值功能。

  目前我们一共发型了五套人民币,早起的三套是最有收藏价值的。在第一套发行于1949年,据说,“第一套人民币九品相的大全套,现在卖到150万以上”。第二套的全品相大全套在12万--15万之间。第三套的特点就是版式多样,不同样式的价格也不一样。筱媛建议,经济实力雄厚的土豪们就大胆去收藏第一、第二套人民币吧,预算有限的可以多多关注第二套和第三套中一些有特色的纸币。

  当然了,不是每一张人民币都有收藏价值。而且大家除了要注意提防假币以及挑选品种外,收藏人民币还应注意纸币的品相了~如今市面上还有什么“错币“、“特殊号码币”等特殊人民币收藏,咱们就不要盲目跟风了!

  在收藏界,“物以稀为贵”几乎是收藏界的铁律,量少为王依然是关键因素。不过大家还是要保持平常心啊,筱媛还是那句老话,投资有风险,大家要谨慎咯~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