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理财学媛>>  正文

理财学媛第62期:看上去很美的收藏类投资 要防控四大风险!

视频内容
  大家好,欢迎收听中金在线推出的理财学媛,我是筱媛。每天几分钟,轻松学会理财。

  “筱媛,上期刚刚听你介绍完收藏,回去我就听说隔壁徐大爷,收藏瓷器快5年了,结果一鉴定发现98%都是赝品啊!至少损失15万!你说坑不坑?”

  “那......徐大爷现在还好不?~现在就有骗子披着卖古董的外衣,专骗老人家~哎”

  “那有什么注意的点可以让大家少交学费吗?我得好好学习学习,回头给徐大爷说说。”

  “我觉得啊首先大家还是要充分了解收藏投资的风险,才能不让自己掉进坑里!”

  筱媛我总结了一下,这看上去很美的收藏类投资,其实要防控四大风险!

  首当其冲的就是:遭遇赝品的风险。

  收藏品的赝品多是个不争的事实,收藏界把看走眼收藏了假货称作“吃水”。刚刚介入的大家呛几口水在所难免,即便是经验丰富的老江湖甚至收藏大家看走眼也不足为怪。尤其现在收藏品价格很高,又缺乏标准化,并且随着技术的发展,山寨技艺也是日新月异,简直都可以以假乱真了,有时我不得不感叹:“劳动人民”真心智慧高啊~,收购假货的例子多得数不过来了,而造成的损失几乎是百分之百的。

  除了真假鉴定,对普通大众而言,还必须有预见藏品未来升值空间的眼光。

  尽管咱们平时常说艺术是永恒的,但对于收藏品来说,它的价值与所处时代的审美观点变迁、市场走势等等都有关系。即使现在受到大家追捧价格一路高涨的东西,将来可能随着潮流的演变而不那么值钱。比如,清朝用青金石作为四品官的顶子,于是它的价格自然很高,一个顶子值几百两银子。可是,清王朝覆灭之后,青金石就一钱不值,只能作为制作蓝色颜料的原料了。

  而收藏品投资,往往是看重长期的价值,刚刚买入可能并没有很大的获利空间。但是,真到了N年后收藏品的价值又可能会遭遇较大的“审美”考验,这对于大家来说,真心是个不小的风险咯~

  除此之外,藏品的储存始终是个隐患。因为收藏品没法电子化,也不像黄金,不会变形、发生化学变化。假如是金属类、玉石类的藏品,还需要注意防锈和氧化等,稍有不留神和疏忽,很可能就会造成对收藏品不可逆的损害,因为空气本身就是“无孔不入”的东西啊。所以保管需要有一定的条件,必要时还应该购买一些专门设备来把安全性风险最小化。(真心麻烦~~)。当然还有最最重要的一点,要防止盗窃。这家里有宝贝总觉得去哪都不放心啊~你说是不是?

  最后,收藏品还有一个流动性差的风险,这部分“资产”很难在短时间内变现。我们知道,藏品主要通过古玩店、博览会、拍卖会和私下交易变现,这其中只有拍卖会属于比较活跃、正规、大型的渠道,而大型拍卖会却只在春秋两季举行,而且想进入拍卖会还需要一定的门槛啊。所以这骗子也是盯准了这个“商机”!骗子机构伪装成艺术中心喊你入会卖古董,专骗大家的会员费,千万要警惕!(警察蜀黍表示为啥骗局这么多心好累~)最后筱媛我也要提醒大家,收藏品投资看起来固然是“高大上”,但实际上对非专业的人群可能并不适合。有一句话不应该忘记:收藏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好了,今天的理财学媛就到这里,下课下课!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