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收购街电,陈欧是在自救还是“自杀”?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9-12 16:12:14
音频内容
  “共享充电宝要是能成我吃翔,立贴为证”。今年5月5日的清晨5点,国民老公王思聪在朋友圈发出这条动态后,舆论迅速炸锅。

  而王思聪怼的则是聚美优品的网红总裁陈欧,在被怼之后毫不示弱,当天,陈欧发布微博并引用王思聪朋友圈截图,“谢谢思聪监督,不是每个项目都能做成,本来创业成功就是一件小概率事件,街电做不成可以做公益,但希望不要因为你的情绪不让这个项目入驻万达”。

  “吃翔”事件已经过去了4个月,吃瓜群众非但没有忘记,而且眼看这个事情就要有了结果,因为有消息爆出,陈欧投资的街电因拿不到新一轮融资,已经大规模拖欠服务商结款时间很久,有可能成为第一家倒下的共享充电宝企业。

  据腾讯科技数据统计显示,截止到5月中旬,共享充电行业的创业项目有22个,参与的投资机构超过38家,行业融资总额超12亿元人民币,而30天内集中披露的融资超9亿元。

  共享充电宝成为进入到2017年后,是第一个被吹起来当之无愧的风口,可赶上风口的陈欧并不被大家看好。

  不过,共享充电宝作为刚出现的新生事物,被大家讨论以及甚至质疑也属正常,但陈欧以及其投资的街电则受到了包括王思聪在内的大面积“围攻”,而这就要归结与陈欧和聚美优品最近一段时间的“负面”消息。

  2016年2月17日,陈欧和管理层及投资人提出以7美元作价,将聚美优品私有,退出美国股市。这个回购价格跟当初22美元的发行价相比,惹来中小股东们强烈反对和不满,被戏称为“陈七块”,也被贴上了不负责任的标签。

  私有化事件最大的影响还表现在股价上面,市值缩水至目前的20亿元左右,跟当初最高370亿元的市值相比,很难想象这是同一家公司。

  尽管公司账目已很难看,但是聚美优品还是拿出了3亿元现金投资共享充电宝,这多少有些孤注一掷的意味。在聚美优品押注共享充电宝之后,陈欧则公开表示不靠共享充电宝盈利,而是用共享充电宝抢占更多线下场景,来打造聚美优品的线上、线下生态,尤其是充电宝可以为网站倒流。

  到了5月底,有消息爆出街电创始核心团队离职,陈欧公开信间接证明了这个消息,并表示是“正常流动”,他同时透露之前注资的3亿元已经花完,接下来聚美集团拟向街电再投资1亿美金。

  而从目前的情况来看,陈欧并没有兑现当时说的聚美优品再投资街电1亿美金的事情,而当时就已经把3亿元花光了的街电,假若中间没有隐藏披露融资信息,现在出现拖欠供应商款项的事情应该是事实。而在这7月底,还发生了一件很值得思考的事情,那就是聚美优品的联合创始人戴雨森离职加入真格基金,而早在今年的3月份徐小平也已经从聚美优品的主要股东名单消失,关于之前投资以及增加投资街电1亿美元的事情,陈欧和戴雨森以及其他股东是否产生过强烈的分歧呢?

  8月29日,聚美优品再次遭到股票持有人美国恒润投资公司主管合伙人的公开指责,其中就提到公司将IPO募资用于非核心业务的投资。而投资的非核心业务之一,指的就是聚美花3亿元投资街电。

  那,街电有可能成为拖垮陈欧和聚美优品的最后一根稻草吗?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