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三星出大事了!掌门人已被批捕,未来三星谁掌舵?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2-17 15:51:01
音频内容
  三星又粗大事咯,三星集团会长李健熙的独子,也是目前三星集团的实际控制人李在镕今天凌晨被批捕!有人肯定要说,你这1月份的时候就说过了,又说?老王要告诉你们,这次可不一样了。上一次是李在镕被提请批捕,注意“提请”这两个字,就是申请批捕,结果呢,法院没批准。

  但是韩国独立调查团那是不到黄河心不死,他们本月14号的时候再次表示,已向法院申请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令,这次一同申请批捕的还有三星电子总裁朴商镇。不把你李在镕送进监狱,我们是不会罢手的!

  正所谓:善恶终有报,天道好轮回,不信抬头看,苍天饶过谁,这次也没饶过李在镕。就在2月17日凌晨5点多,据韩联社报道,韩国法院17日签发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的逮捕证。这也是三星成立以来掌门人第一次被批捕,三星最不愿意看到的事情终于发生了。

  三星最近也是倒霉催的,先是三星Note7手机爆炸,又是集团领导人李在镕被韩国检方申请批捕,当时这个消息一出,三星电子的股价那是一路狂跌,一天内公司市值就蒸发了50亿美元。

  股市就是这样,含在嘴里怕化了,捧在手里怕碎了。每天各种利好,好吃好喝的哄着他,他每次就给你涨那么一点,一点小风吹草动把他给吓着了,那你前面各种利好全白瞎了,一夜给你回到解放前。

  回到正题,韩国亲信门独立检察组指控李在镕涉嫌向与亲信门主角崔顺实行贿,并为此挪用公款。独检组还指控李在镕在亲信门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包括该2项在内,李在镕被指控5项罪名。

  独立检察组认为,三星以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总统朴槿惠的亲信崔顺实提供430亿韩元(约合人民币2.51亿元),李在镕与本案有撇不清的干系。此项合并对李在镕继承三星集团经营权至关重要。但李在镕一直主张,三星为亲信门主角崔顺实家族提供巨额资金是迫于朴槿惠施压而做出的不得已之举。

  到底是主动行贿还是被逼无奈,咱们说了不算,法院自有判断。

  虽然李在镕被批捕了,但是分析认为这不会影响到包括三星电子在内的集团公司的日常运营,因为它们都由职业经理负责管理。但是长期缺席会给三星集团的较长期和战略决策构成影响。

  俗话说,群龙不能无首,李在镕被批捕,万一真的进去了,未来三星又会是谁来掌舵呢?很有可能是下面这三个人。

  1.导师:三星电子副会长崔志成

  现年66岁的崔志成目前担任着三星集团的战略官,被称为“控制塔”。崔志成一直是李在镕的导师。三星集团内部人士普遍预计,如果李在镕被判入狱,崔志成将有望在前者入狱期间担任三星集团的掌舵人。

  2、芯片先生:三星电子副会长兼首席执行官权五铉

  现年64岁的权五铉在2012年接替崔志成,出任三星电子首席执行官。他主要负责三星电子的“摇钱树”配件业务,其中就包括了公司营收和利润的主要推动力--全球规模最大的芯片制造业务。

  在去年发生Note 7爆炸事件后,权五铉对于三星来说,更加重要了。

  3、妹妹:新罗酒店首席执行官李富真

  现年46岁的李富真是李在镕的大妹妹,目前担任全球最大免税零售商之一的新罗酒店的首席执行官。市场都在猜,李在镕被捕,李富真可能会在三星获得更多的掌控权,因为这个,新罗酒店的股价在本周还出现了上涨。

  最后由谁来掌舵,咱们静静的看着就好。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