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陶华碧不再持股老干妈,神秘人接盘!老干妈会变味吗?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2-16 16:38:09
音频内容
  中国最火辣、最让人热血沸腾的女人是谁?有人可能要说是范冰冰,也有人要说是林志玲。其实都不是,在中国,乃至全世界,最火辣、最让人热血沸腾的女人是陶华碧。

  说到陶华碧,你不一定知道,但是说到“老干妈”我相信没人不知道吧。老干妈辣酱,那基本上是厨房必备的调味料,吃饭的时候,搞点老干妈,都不用菜,老王都能吃个两三碗。据说,老干妈每天的销量达到100多万瓶,老干妈不仅征服了国人,还让外国人赞不绝口。

  但是,最近有一则三年前的工商信息,引爆了朋友圈,三年前的消息,能这么火爆的,也只有全民女神老干妈能做到了。这则消息让很多人觉得:这两年我们可能吃了假的老干妈!

  这是什么情况呢?根据工商信息显示:2014年6月27日,老干妈创始人陶华碧就将手中持有的老干妈股份全部转让给了一个叫李妙行的人,与此同时呢,陶华碧的小儿子李辉也将手中持有的50%股份转让给了李妙行。在经过这一系列的股权交易之后,老干妈”的股权结构变成李贵山49%、李妙行51%。

  也就是说,陶碧华完全退出了老干妈,不再持有任何股份。那么,问题也就来了,为何陶华碧会放弃老干妈的股份呢?是被逼无奈还是心甘情愿?这个李妙行又是何方神圣呢?易主后,老干妈会上市吗?陶华碧不干了,老干妈会变味吗?

  接下来老王一个一个的给大家分析,首先我觉得被逼无奈的概率是很低的,因为从老干妈股权结构上看,它是一个典型的封闭式家族企业,没有外来资金的参与,而且股权相当集中,而且变更后的工商信息也显示,陶华碧仍然是老干妈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所以,陶华碧应该是自愿退出的。

  那么这个李妙行是何方神圣,能够让陶华碧心甘情愿的退居幕后呢?无论是老干妈公司官网还是媒体报道中,极少有李妙行的信息,与陶华碧家族之间的关系也得不到官方定论。

  据悉这个李妙行曾任老干妈贵定分公司的法人和总经理,而且其接管了陶华碧一手创办的春梅酿造有限公司,足以说明其在老干妈公司的地位之重,应该颇得陶华碧的信任,甚至于有可能就是陶华碧家族中人。

  接下来一个问题,老干妈易主后,会选择上市吗?陶华碧曾提出“四不”名言:不偷税、不贷款、不欠钱、不上市。她觉得上市是在“骗钱”。还是那句话,陶华碧还是公司的董事长,对公司发展的大方向进行着把控,所以后面上市的可能性也很低。

  接下来是大家最关心的问题,老干妈是陶华碧20年前一手创立的,产品也都是自己亲自研发的,可以说,她就是老干妈的标志,消费者只认准具有她头像的产品。如今,陶华碧全身退出股权,老干妈会变味吗?

  这一点,其实大可不必担心,前面也说了,陶华碧仍是公司的董事长和法人代表。另外国家知识产权局信息显示,自2010年以来,南明老干妈拥有37项专利,其中16项发明人信息包括李妙行,其中有3条专利的发明人仅为李妙行。这说明什么,说明人家李妙行也是个美食家,也为产品的研发做出巨大贡献的,是公司核心人物。这么看的话,老干妈还是那个老干妈,不会变味。

  如今,虽然“老干妈”陶碧华不再持股退居二线了,但是不影响她成为老王心中的“国民女神”,“老干妈”陶碧华堪称传奇,从中我们可以看到,公司不上市,依旧可以发展的很好,企业缺乏的资金,也不是什么大问题,这背后体现更多的是不一样的人格的魅力。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