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6000万撬动30亿的生意黄了!这次赵薇“输”给孙悦了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2-15 16:54:34
音频内容
  这个情人节,可真热闹,不仅是情侣们很热闹,就连资本市场也是热闹非凡。

  赵薇都知道,本来是打算现金30亿砸向万家文化,成为大当家,谁知道就在情人节的前一天,也就是2月13号,突然说自己没钱了:不好意思,30亿没了,我出5亿吧,控股是不可能了,我举个牌吧!

  关于赵薇要控股万家文化的事,我想大家也都略知一二。不了解的,老王再带大家来复习一下,2016年12月26日,万家文化发公告,赵薇的公司龙微传媒要花30亿现金买下万家文化29.13%的股份,成为控股股东。三天后,上交所发话了,问赵薇:30亿从哪来的?为何要控股万家文化?这事跟马云有没有关系?面对这一连串的发问,2017年1月11日,赵薇回复上交所:自掏6000万融资30亿高杠杆收购万家文化!这事跟马云无关,我的身家达56亿。

  事情已经到了临门一脚的时刻了,赵薇突然变心了,对不起,钱不够,我不玩了。2月13日,万家文化公告称,将转让给龙薇传媒的股份总数从1.85亿股调整为3200万股,金额从30亿缩水成5.29亿。

  一句话,没钱了,本来是收购,瞬间变举牌了。这老王就有点看不懂了,1月份还说自己身家56亿,坐拥34个公司呢,这怎么说没钱就没钱呢?

  不光我看不懂,上交所也看不懂了,连夜发了17个大追问,大概意思是:

  1、赵薇你之前说30亿的借款,其中15亿已经被银必信承诺提供了。另外15亿金融机构也在审批流程中,怎么就一下子说无法完成融资了?这你得解释解释。

  2、万家集团还要不要继续转让万家文化股权?请说清楚。

  3、赵薇买了5.04%的股权以后,会不会参与上市公司的管理,后面还会不会再继续增持?

  4、你们之间,到底有没有内幕交易,也说清楚!

  上交所要求赵薇在15号之前给出回复,而万家文化也在2月14号停牌了。目前老王跟上交所一样,还在等着赵薇的回复。

  相比于一直出现在观众面前的赵薇,因一首《祝你平安》而红遍大江南北的歌手孙悦就低调多了。近年来,孙悦极少出现在公众面前。

  不过,情人节当天,孙悦在自己的微博上秀起了恩爱。她在微博中写道:“21年!坚持做一件事。我这个做妻子的知道你付出了多少……老公,放心吧!我会把家守护好,你就往前冲吧!”

  这是什么情况呢?原来就在2月13日的上午,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在创业板上市。公司董事长吴飞舟出席了在深交所举行的上市仪式。参加上市仪式的还有歌手孙悦,她的身份是:吴飞舟的妻子。

  上市当天,思特奇开盘后不久就顶格涨停,涨幅达44%,昨天跟今天又连续拉了两个涨停。按照目前28.16的股价计算,吴飞舟持有的市值已经达到约5.77亿。不到三天时间,就增加了2亿多。

  其实思特奇能够上市,离不开孙悦的支持,思特奇曾一度因为经营困境“卖身”神州数码,为帮助丈夫拿下思特奇控制权,孙悦甚至拿出自己的房产作为反担保,为吴飞舟取得银行贷款,最终,吴飞舟重新掌控思特奇。

  另一方面,孙悦自身很早就开立公司,在商界打拼。而在思特奇开始IPO上市后,孙悦“牺牲”自己的企业,为丈夫让路,孙悦将旗下多家与思特奇存在同业竞争或关联交易的公司注销清算。

  赵薇和孙悦的事件,都算是有明星光环的,这次赵薇算是“输”给孙悦了。不过,虽然在A股马失前蹄,赵薇夫妇的实力依然很雄厚。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