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情人节1束玫瑰3000多!精算师告诉你98.39%的情侣都会分手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2-13 15:40:41
音频内容
  元宵节过完了,年也就算结束了。不过不用担心,明天就是情人节了,又可以跟喜欢的人一起过节了。

  什么?你没有女朋友?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从笑慢慢转为哭腔),我也没有!不过没关系,现在赶紧加把油,明年就是狗年了,希望大家不要成为狗年里孤独的单身狗。

  回到正题,情人节情侣之间怎么也得送点玫瑰花表示一下,今年玫瑰的价格可以说是“来势汹汹”,无论是零售价格还是销量,都比平时、往年同期有较大幅度增长。据说成都还出现了天价玫瑰,从厄瓜多尔进口的玫瑰,花蕾比普通玫瑰大一倍,颜色也更加鲜艳、饱满。还有个好听的名字,叫自由女神,但是这个价格,就有点贵了,一束25朵批发价是1500元,平均每朵60,要是零售的话就更贵了,一束要2000多,现在还缺货,一些花店零售价格可能要3000以上!

  听完这个,想分手的赶紧分手,不然明天就要送花了。当然,除了鲜花,还有酒店,TT这些也是要花钱的。情人节,金融机构也在想尽千方百计赚它一笔,情侣们一不小心,就容易掉进他们的套路里。

  这不,某国有大行就推出了一项金融产品:一张一年期的爱情存单。

  大众版 存入9239.83元,明年此时收获9420元(就是爱你)

  小资版 存入12893.77元,明年此时收获13145.2元(一生一世我爱你)

  高富帅版 存入51081.28元,明年此时收获52013.14元(我爱你一生一世)

  土豪版 存入510283.06元,明年此时收获520999元(我爱你天长地久)

  你看看,多么浪漫,不仅不花钱,还能赚钱。但是呢,大家都是读书人,小学数学还是会算的。按照这个存取金额计算,所谓的爱情存单,一年的利息率在1.82%~2%之间,看上去比目前一年期定期存款利率1.5%好像要高出不少,但是这样的定存真的有吸引人的地方吗?

  别的不说,咱就说支付宝里的余额宝,收益率都已经有3.6%了,而且不用定存一年,基本上可以说是随取随用。168理财网9%到13%的收益率,它就更是没法比了。

  银行的这点小套路,咱们稍微明白一点的人都能看懂,但是保险公司的套路,就很容易把你绕的七荤八素的。

  情人节期间,有保险公司就推出了这样的保险产品:男方和女方共同投保,一次性支付299元。如果是大学生和军人,只需要199元。如果投保双方在三年后十年内结婚,可在婚礼上收到1万朵玫瑰。而投保后不允许退保。

  299块钱买1万朵玫瑰,按照上面说的天价玫瑰算,那就是省了100万啊,就算再普通玫瑰1块钱1朵,也是1万块钱,是不是感觉很划算呢?

  但是老王要提醒大家,千万别太天真,保险公司是要赚钱的,绝对不会做亏本的买卖。这个产品肯定经过了精算师精密的计算,保证不亏钱。有知乎网友用数学建模测算出一个数据,只要投保的年轻情侣未来三年后能结婚的占比不高于1.61%,就根本不会亏!

  换句话说:保险公司的精算师认为,一对情侣恋爱3年后分手概率高达98.39%!

  这个数学太高深了,老王也不懂是怎么算出来的,我们用最简单的算法,10000除以299约等于33,也就是说谈恋爱3年以上并结婚的情侣,30对里都不见得会有一对。

  连保险都不相信爱情了,你还相信吗?大家可以把我说的这些转发到朋友圈,拆散一对算一对!

  现实很残酷,梦想还是要有的,最后,老王还是要祝福天下有情人终成眷属,大家情人节快乐!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