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董事长离婚,公司股价连续两涨停!揭秘A股离婚的那些套路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2-09 15:27:56
音频内容
  离婚,是一件麻烦、令人头疼的事情,我们常常都说劝和不劝分,为什么?因为紧随其后的就是财产的分割。凡事只要沾上钱,这事就不太好办。尤其对于分分钟赚上几个亿的上市公司,这笔分手费数额更是令人咋舌!

  近日,A股又诞生了一起天价离婚案,梦洁股份发布公告称,公司实控人、董事长姜天武与伍静女士签署离婚协议,姜天武将1.275亿股公司股票分割给伍静,按照当天梦洁股份8.03元的收盘价,上述股份市值约10.24亿元。

  董事长离婚,本来是件伤心事啊,可是梦洁股份的股价居然连续拉出两个涨停板!有网友就说了:如果所有董事长都离婚,大盘是不是分分钟突破3600点。而老王看着手里被套的股票只想说一句:你们怎么不去离婚呢?

  梦洁股份的10亿市值,在我们这群普通人看来,已经不少了,但是土豪丛生的A股,离婚的代价只能说“没有最贵,只有更贵”。昆仑万维实控人兼董事长周亚辉“摘得”A股最土豪式分手桂冠,前妻李琼分得76亿,真的是干得好,不如嫁得好啊!除此之外,一心堂,三一重工,豪迈科技,神州泰岳,以及上个月刚发布离婚消息的梦洁股份,涉及的分手费均超过10亿!

  对当事人来说,分走数十亿市值或许也会心颤,但真正肉痛的却是上市公司的小散们。大佬们说散就散,财产说分就分,那股价也是说跌就跌啊。高管离异意味着股权分散,严重的会导致股东位次的改变,从而影响某些重大决策,对股价无疑是利空。昆仑万维、一心堂等上市公司的股价,均在公告离婚消息后大跌,像梦洁股份这样,离婚后涨停的只是个例。

  上市公司高管离婚,牵涉如此之大,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可以避免呢?有!那就是不离婚!开玩笑的,有两种方法可以避免离婚大战产生毁灭性的影响。

  一是婚前财产协议和婚后财产约定

  未发生婚变的上市公司股东,可针对属于夫妻共同财产的上市公司股权进行夫妻婚内共同财产的约定。约定若发生婚变时,优先以其他财产来置换上市公司的股权,以达到维持上市公司控股股东不变的目的。

  同时,上市公司在设立之初,也可以达成协议,强制要求各股东签署婚姻财产约定来预防控股股东的“突变”,以降低各股东婚变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二是家族信托

  所谓家族信托就是将资产的所有人与受益人进行分离。一旦购买,这笔钱将独立存在,不属于任何人的私人财产,无论是离婚还是分家产,这笔钱都不会进行划分,只可以根据所有人的意愿设置资产的受益人。

  家族信托避免财产受损的经典案例是2013年末,传媒大亨默多克和前妻邓文迪离婚,邓文迪仅获得两套房产,两个女儿也只是870万美元基金的受益人,默多克超139亿美元的财产依然在自己手中。

  所以说,学好金融知识还是非常的重要的。

  当然咯,也有些上市公司董事长离婚其实只是一个套路,老王就给大家说说那些假借离婚,实则暗搞小动作的套路。通过离婚来套现,离婚后,划分出部分股权,这部分股权可以不再遵守当初的不减持承诺,也无需进行信息披露。这使得一些上市公司高管看到了这方面的漏洞,很多人开始逐一效仿,真的是为了套现,各种套路啊。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