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匪夷所思!中科云网被不明身份人员控制,股价却涨停!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2-08 16:32:42
音频内容
  各位试想一下,如果有一天你下班之后,突然有多名不明身份的人员撬门闯入你的公司,并且对公司大门加锁,气势汹汹,连保安都拦不住,你会是什么样的感受!

  是不是感觉有点吓人,跟看警匪片似的。而这样的电影情节,却真实的发生在了一家A股上市公司的身上。

  这家公司就是中科云网。昨天晚上(2月7日),中科云网发布了一则令市场诧异的公告《关于近期重大情况事宜的说明》。公告按照时间顺序,向市场描述了近期所发生的事情。

  2017年1月24日公司下班后,多名不明身份人员撬门强行进入公司并对公司大门加锁。公司安保人员劝阻无效后拨打110报警,出警人员虽然此后抵达现场,但未能帮助公司解决办公区域被非法控制的问题。此后,在2017年1月24日18:47-2017年2月6日9:15期间,公司一直被不明身份人员控制,公司人员无法正常进入办公区域办公。

  2017年1月25日 23:51,公司收到以孟凯先生名义邮箱发来的声明,称:“1、本人自掏腰包请安保人员维护上市公司财产不受损失,为的是公司所有股东的利益。2、本人从未阻止任何中科云网的员工进入公司正常办公,只要证明是中科云网的正式员工均可自由出入公司正常办公。(今日阻拦属于误会,起因为该员工无法证明其真实公司员工身份。)”

  2017年2月6日9:15左右,在公安机关出警人员帮助下,公司员工得以进入公司办公室。

  从1月24日到2月6日,接近两周的时间,公司大门竟然被他人堂而皇之的紧锁,而公安人员第一次出警竟然也无法成功解决。

  更有趣的是,2月7日当天,中科云网居然还来了个涨停。

  这些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件背后,到底发生了什么,这个孟凯先生又是谁呢?

  首先老王要告诉你们中科云网的前身叫湘鄂情,起初转型做餐饮酒店,结果股价一直阴跌,后来公司神奇的起死回生,把自己主业从餐饮业务转向大数据新媒体,与中科院计算技术研究所全面深度合作,并改名为“中科云网”。怎么样,这故事同样不错吧。所以后来股价从3块钱一路飙升到12块,现在还有7块多呢。

  当时,中科云网的实际控制人、董事长就是这个孟凯。不过,2014年10月份之后,孟凯便出差国外。不久后其因为涉嫌违法违规遭证监会立案调查。2015年初,身在境外的孟凯辞去了上市公司董事长等职务,但是,他目前仍旧是上市公司的控股股东。孟凯辞职之后,换了两任董事长,现任董事长是王禹皓。

  这老王就有点不明白了,既然是公司的控股股东,孟凯为什么要把公司的大门锁起来呢?

  实际上,中科云网这些乱象,归根结底源于控股股东孟凯授权效力之争。到底怎么回事呢,老王就给大家仔细的说说。

  孟凯于2015年11月3日签署了《授权委托书》,授权王禹皓享有充分行使控股股东持有的公司股权的相应股东权利。本次委托事项不可撤销,直至委托人(孟凯)将与标的股份相关的个人债务全部清偿完毕为止。

  但是孟凯现在后悔了!他认为,王禹皓自担任公司董事、董事长以来,多次以一人意思表示代表董事会决议,使得公司董事会议事机构形同虚设,无法正常的代表全体股东运营、治理公司。公司业绩毫无起色,2016年度的净资产已面临可能为负值的风险,导致公司股票面临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

  于是孟凯便有了撤换王禹皓的想法。中科云网今年1月16日发布早间公告称,公司近期与孟凯沟通得到信息,孟凯于2016年12月29日通过公证程序,自2017年1月1日起,撤销王禹皓作为孟凯受托人的所有权利。同时,授权陈继享有孟凯的第三届及第四届董事会董事、监事会监事的提名权,陈继同时进入董事会。但是,王禹皓有《授权委托书》的债务清偿条款护体,并不想把控制权拱手让人。

  于是便发生了开头我们所说的,孟凯带人撬门加锁的事情。看来事情的起因就是实际控制人跟董事长闹翻了,争夺控制权,后面事情怎么发展,咱们就搬起小板凳看戏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