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金嗓子上市后,创始人4个月亏了15亿!到底经历了什么?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25 16:52:08
音频内容
  “保护嗓子,请用金嗓子喉片,广西金嗓子!”这句广告词大家应该不陌生吧,金嗓子2015年在香港上市,当时董事长江佩珍的敲钟姿势着实雷到不少人,犹如大鹏展翅,一看就不是凡人!

  上市对于企业来说,获得了巨额资金以及融资渠道。对于管理层来说,获得了巨额的财富。万达上市之后,王健林再次获得了大陆首富的位置。阿里上市,更是创造了无数的亿万富豪。在国内排队上市的企业,更是数不清。可是金嗓子上市这画风,完全就变了!

  金嗓子上市一年多,股价从最高的8元跌到了3元,跌幅达到60%多!这一跌,从去年9月到现在,四个月的时间,市值从50多亿跌到了20多亿,江佩珍和她儿子‘莫名其妙’的亏了15亿。金嗓子上市这些日子,到底经历了什么呢?

  首先来回忆一下金嗓子到底是什么。在老王小的时候,金嗓子就是一款似糖似药的东西,含一片,清凉利咽,小时候我经常把它当糖来吃。当时包装上是一个帅气的男士,现在看到都觉得很亲切。

  实际上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金嗓子曾经花大价钱请了国际足球巨星罗纳尔多和卡卡来代言,虽然老王一度很困惑,为什么一款利咽的产品不请唱歌的,而是请一个踢球的来代言,但是,这个广告还是很成功的,你看都过了10几年了,老王还记得这个广告!

  而现在,无论是包装还是含片的味道,几乎没怎么变,唯一改变的是包装上面那位男士,变成了女士,也就是金嗓子的董事长,江佩珍。

  那么最近四个月,金嗓子为什么会暴跌呢?

  金嗓子的暴跌来源于传说中的折价配售。当时市场传闻称金嗓子股东计划作私人配售最少1000万股,配售价(5.6 港币)比9月15日的收市价(6.8港币)折让18%。这在市场看来,是大股东要套现至少5600万元。消息一出,当天金嗓子就怒跌26%,收盘价为5港币,硬生生的比传言的5.6的配售价还低了10%。当日,公司也急忙澄清,是'潜在配售',还不是‘配售',这事八字还没一撇呢!

  在股价一路下跌的途中,金嗓子为了挽回市场信心,花费数千万增持其股票,但市场却再也不理会,一路狂跌,从5元一路跌至最低的2.9,使金嗓子跌破了其IPO的发行价,而之前市场传闻的配售也再也没有听公司提起。

  而且听说去年金嗓子还卖起饮料了,什么味道老王没喝过,会不会是金嗓子喉片的液体版。有空老王得买一瓶喝一下,不知道金嗓子转型卖饮料能不能挽救他们的股价呢。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