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堂堂一国交易所 竟只有4只股票?A股,对不起!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24 16:13:28
音频内容
  你印象中,证券交易所会是怎样的一番景象呢?是不是那种周围被显示屏包围,人满为患的场景。

  上周五的时候,缅甸的仰光证券交易所(以下简称“仰交所”)就出现了一大“盛况”。什么盛况呢,就是当天有一批新股上市交易,仰交所的上市公司数量瞬间激增33%!

  想想看,这一天有多少新股登陆仰交所,才能让上市公司数量增加三分之一啊?

  答案就是......1家!

  1月20日,缅甸第一私人银行(First Private Bank)以3.9万缅甸元(约28.88美元)的价格正式上市交易,这是登陆仰交所的第4家上市公司。

  我大A股的新股上市第一天,基本上都会来个大涨,然而缅甸第一私人银行股价的上市交易的第一天就直接来了个跌停,股价下跌了5000缅甸元。

  一个国家的交易所已经惨到这种地步了,那么他们为什么还要成立股票交易所呢?

  和很多后进的国家一样,股票交易所的成立对于缅甸人来讲,是经济开放和现代化的象征。

  同时,缅甸是中南半岛最后一个建立股票交易市场的国家。其邻国柬埔寨和老挝,都在韩国证券交易所的援助下,于2010年建立了各自的股票市场。韩交所分别持有柬埔寨和老挝证交所45%和49%的股份。

  仰交所的建立是前总统吴登盛执政末期最看重的一个项目,缅甸政府希望借此树立起缅甸对外开放的积极形象,摆脱之前几十年来“闭关锁国”的形象。

  2012年,缅甸方面找来大和证券集团,以及负责运营东京证券交易市场的日本交易所集团,投资2400万美元建立起了仰光证券交易所。

  2016年3月25日,仰交所第一只股票正式开始交易。据CNBC报道,当天出席盛大开幕仪式的缅甸证券交易委员会主席貌貌登、缅甸第一投资公司董事长潘继泽赢得了在场群众起立鼓掌欢呼。仰光居民排起长队,希望能申请到新股发行额度,让缅甸商业巨头潘继泽都大呼意外。

  新的事物出现总是会受到热捧,交易第一天,缅甸第一投资公司的股票大涨19%。这也给了缅甸人信心,他们表示股市要在三年内追上越南的规模。当时,越南的胡志明证券交易所共有300多家上市股票,总市值192亿美元。

  这句话怎么听着有点耳熟呢,像不像某些分析师在前年股灾来之前喊的口号:上证指数要上1万点!这一喊,喊出一个2850!算了,还是继续说别人家的惨事吧!

  可是呢,缅甸的股市并没有像他们预期的那样一路高歌猛进,2016年4月,缅甸的股指从1322点下跌到560点,而且直到上周五,他们才迎来了第四家上市公司,更好笑的是,他们当初怕上市公司太多,还设立了100家上市公司的上限。事实证明,他们想太多了。

  除了上周五上市的缅甸第一私人银行之外,仰交所首家上市公司是缅甸第一投资公司,其股价从上市初期的4.1万缅甸元跌至上周五收盘的1.35万;

  第二家上市的迪拉瓦经济特区公司经历过停牌和复牌,股价在历史上几乎没有什么波动,非常的稳健;

  第三家上市公司、缅甸公民银行更是在上周五全天没有发生任何交易。

  而且目前仰交所全部交易都需要投资者在营业部手写填单完成,仰交所公告显示,仰光证券交易所一天只匹配两次买单和卖单:上午11点和下午1点。就这样,他们还表示“压力山大”!

  看完这些,老王只想说一句话:A股,对不起!我看你们以后谁还吐槽咱们大A股!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