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一个就职典礼花2亿!老王揭秘特朗普就职全过程!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20 15:33:02
音频内容
  美国当地时间2017年1月20日,将会发生一场大事!新任美国总统特朗普将在首都华盛顿国会大厦举行就职典礼。特朗普将宣誓就职后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这是美国建国以来的第58次就职典礼。

  那么到底一场就职典礼要花掉多少钱呢?首先我们来看看美国前几任总统的就职典礼的花费,1993年,克林顿的就职活动总花费约为3300万美元;2005年小布什花了4230万美元。到了奥巴马这一任就厉害了,花费高达1.7亿美元。不过在特朗普面前,这些都不算什么。早在2016年底,媒体推算认为特朗普就职活动的开销将在1.75亿到2亿美元之间。这一数字不仅包括20日就职典礼当天的开销,还包括此前一周一系列庆祝活动,如官方宴会、音乐会、游行、舞会,外加安保等方面所发生的总费用。其中安保费用可能会轻松破亿。

  有人可能要问了,这么多钱,谁来买单呢?

  就职典礼的费用由多个机构组织共同承担:包括就特朗普就职委员会,以及美国联邦政府、州政府和当地政府。也就是说,这笔巨额开销就是由私人捐赠者和纳税人分摊。

  目前为了这场就职活动,特朗普就职委员会已经筹款将近一亿美元,创了纪录,而且有望继续增加。除了特朗普就职委员会的筹措,还有各大金主的赞助。比如飞机制造巨头波音公司和大型能源企业雪佛龙公司,分别出了100万美元和50万美元。之前特朗普还怼了一回波音公司,老实了吧,给了100万,看来特朗普还是有套路啊。

  就职典礼还会有巨额门票收入,他们为捐款者设定了价值从2.5万美元到100万美元以上的五档“套餐”。

  此外还有8张VIP券,可以参加包括就职典礼的所有活动。

  这场就职典礼到底干了什么,要花那么多钱呢?老王就带大家来看看。

  好了,老王已经到了美国了,现在正在财视APP给大家直播这场就职典礼。现在是美国当地时间19号下午4点,这里将会举办一场就职典礼的音乐会。

  然后第二天的中午12点半举办宣誓仪式,特朗普将宣誓就职,成为美国第45任总统。在宣誓之前,奥巴马还得请特朗普喝茶,不过我想,奥巴马的内心其实是拒绝的,因为特朗普之前曾经说过,上台以后要推翻奥巴马的一些政策。

  仪式结束以后,会来一个就职游行,让民众一睹新总统的风采。晚上还会有一个就职舞会。

  第三天,也就是21号,将在华盛顿国家大教堂举行一场祷告仪式。

  虽然这场昂贵的就职典礼非常光鲜,但是反对特朗普的声浪仍然不断,在特朗普就职之时,50多名议员将会缺席,百万人示威抗议。

  很多人很好奇,特朗普的死对头克林顿夫妇会不会参加这次典礼呢?日前,美国前总统克林顿和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确认要参加特朗普的就职典礼。不过,美国演艺界却不给特朗普面子,几乎集体抵制此次就职典礼。比如歌手碧昂丝啊,还有脱欧秀女王欧普拉都表示不会参加这次典礼。特朗普心里也是哔了狗了:等我上台,有你们好看的!

  不过这些都不关我们的事,老王只关心我的钱袋子。从历史来看,66.7%的新总统就职日,美国股票市场都遭遇了下跌;仅有33.3%的新总统就职日,美国股票市场是上涨的。不知道这次,又会是怎样的走势呢?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