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微信线下支付超越支付宝?马化腾奖励团队一个亿!马云这个年怎么过?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18 15:13:32
音频内容
  还有几天就要过年了,最近各大公司也都开完了自家的年会。在这里老王想先吐槽一句,为什么每次公司年会,我都要看着别人中大奖,能不能雨露均沾!

  好了,还是说说别人家的年会吧。在2016年腾讯的年会上,张小龙宣布由于微信支付团队在过去1年里业绩表现突出,奖励了员工每人一台最高配置的Iphone 7 Plus。听得老王口水都流下来了,这还不算什么,马化腾还宣布,奖励微信团队一个亿,作为发展基金。

  为什么给这么多钱?因为马化腾说了,微信支付2016年线下份额已全面超越支付宝,所以奖励微信支付团队1亿元。据了解,微信支付团队共约300人,也就是说1人将分得30多万。

  据内部人士透露,1亿元的奖励会以现金、股票和其他形式发放,而这并不是年终奖,年终奖另算。虽然马化腾的话没有经过第三方数据证实,但微信线下的扩张速度的确惊人!

  于是有人问支付宝了,微信的线下支付超过支付宝,人家团队还拿了一亿奖金,你怎么看?蚂蚁金服沟通部的总经理在微博上回应了:还能怎么看,用手机看呗。

  微信线下份额超越支付宝的原因,老王觉得有两点,首先微信咱们基本上是常驻后台的,而支付宝只有在想用的时候才会开,在收银的时候微信是秒开的,而支付宝还得等几秒,往往就这几秒钟就决定了用户使用谁。其次,很多人有微信账号,但是没有支付宝,比如我爸我妈!

  所以,支付宝面对微信蚕食市场份额的时候,也想在社交领域分一杯羹。可是呢,支付宝近年来一直在社交领域碰壁。

  去年11月的时候,支付宝小范围推出了“白领日记”和“校园日记”,结果差点被玩成了约炮软件。这个就不说了,老王一定要吐槽的是,去年春节推出的五福红包,通过加好友,向好友讨要及春晚咻一咻集齐平分两亿。这让老王想起了当年集小浣熊卡时候的样子,支付宝试图通过此法进军社交。并用敬业福吊足了大众的胃口,直到除夕夜才放出少量敬业福。

  结果呢,集齐了五福的人,拿了支付宝的红包,在微信朋友圈晒图。没集齐五福的人,把好友删了,还顺便把支付宝骂了一顿,支付宝简直就是吃力不讨好啊。

  今年,支付宝又搞起了集五福的活动,不过今年有了新玩法,AR“扫福集福抢亿元红包”。

  怎么玩呢?大家打开手机支付宝,在首页就能看到活动入口,使用AR扫一扫任意“福”字,就有机会领取一张福卡。

  今年支付宝可不敢玩“敬业福”那一套了,难度大大降低,老王忙活了一中午,终于成功集齐了“五福”。目前已经有超过200万人集齐了“五福”。

  而今年微信则安安心心的一边搞着自己的小程序,一边说春节可能不玩红包了。QQ却早在11月就打响了2017红包大战第一枪,宣布将于1月推出AR+LBS红包。近日也发布了第一版PC端红包,准备欢天喜地过大年。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