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三星这次真的要炸了!掌门人李在镕被捕,股价大跌!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17 16:13:39
音频内容
  昨天下午,三星继note7之后,又炸了!你要问是哪款手机?No,no,no,这次是整个三星都炸了。好了,容老王喝口水再给大家仔细的说一说。

  事情是这样的,昨天下午传来一个大消息:韩国“总统亲信门”独立检察组针对三星电子副会长李在镕向法院提请逮捕令!

  老王第一感觉就是两个字“懵逼”,合着这朴槿惠“亲信干政丑闻”已经开始波及到经济领域了?李在镕是什么人?三星集团的“第三代领导核心”,有“三星太子”之称,看来这是要搞事情啊!

  那么三星到底有多NB呢?在韩国有这样一句俗语,韩国人一生离不开三件事:死亡、税收和三星。可见这家企业在韩国的垄断地位。据2015年年报,三星电子营业收入相当于当年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13%。如果再算上三星集团的其他子公司,则年营业收入相当于韩国国内生产总值的约20%。

  在2012年的时候,三星曾经创造过一个惊人的记录:股票市值相当于日本5大电子企业巨头夏普、东芝、索尼、日立、日本电气市值总和的3.38倍。

  可以这样说,如果三星倒下,必将在韩国掀起一场经济危机!

  可能很多人对李在镕不是很熟悉,他是三星掌舵人李健熙的独子,也是目前三星的实际掌门人,被称为三星帝国的“储君”。现年48岁的李在镕受过良好教育,毕业于哈佛大学,能讲流利的日语和英语,与多国政要、硅谷大亨(比如Facebook CEO扎克伯格、苹果CEO库克)等关系密切。自2014年李健熙因身体状况退居二线之后,李在镕便正式接管三星集团。

  据了解李在镕涉嫌深度介入三星以韩国政府大力支持三星物产与第一毛织合并为条件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援助。

  独检组针对李在镕提出的指控还有,李在镕2016年12月在国会举行的“朴槿惠政府亲信弄权干政案国政调查特别委员会”听证会上作虚假陈述,说三星从未以捐赠或资助为代价享受优惠,否认向涉腐财团捐赠是为了保障其继承三星集团和获取经营权。

  调查人员此前发现,三星集团除了向朴槿惠闺蜜崔顺实的两家基金会捐款外,还涉嫌向崔顺实及其亲属控制的公司或组织提供资金。其中,三星集团被指向崔顺实及其女儿郑某设在德国的一家“皮包公司”提供了28亿韩元(大概是1600万元人民币)资金,还以向一家儿童体育中心捐款的名义,给崔顺实外甥女张时镐16亿韩元(大概是930万元人民币)。

  对于三星的“行贿行为”,李在镕接受调查时解释说:三星方面因朴槿惠施压,不得不向崔顺实提供资金支持,三星并未从中获利,而是“受害人”。但检方认为,李在镕没有交代实情,并涉嫌在国会作伪证。

  如果李在镕被逮捕并认定有罪,将对三星带来沉重的打击。最近一年来,三星集团可谓命运多舛,Note7爆炸事件对公司声誉和市场占有率影响很大。

  高端市场有苹果打压,中高端市场有华为蚕食,中低端市场有OPPO和步步高挑战,如果接班人再身陷牢狱,那么三星将面临衰落的巨大风险。

  受到这件事情的影响,三星的股价也随之大跌2%。究竟李在镕未来会如何,老王觉得问题应该不大,毕竟三星是韩国的“国本”,总统可以下台,但韩国还需要三星。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