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孙宏斌150亿拯救贾跃亭 “并购狂人”一年为并购花500亿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16 16:07:50
音频内容
  中国有句俗话叫人生难得一知己,此时此刻的贾跃亭应该对此深有体会啊。因为,就在最近,面临资金链问题的乐视获得了一笔168亿元的“救命钱”,其中的150.41亿来自贾跃亭的老乡孙宏斌。这两个人都是山西人,这次可谓是上演了一出晋商爱情故事。这个故事告诉我们,关键时刻你不仅得有好同学,你还得有个好老乡。

  1月13日,融创通过旗下公司收购乐视网8.61% 股权,代价为60.4亿元;收购乐视影业15% 股权,代价为人民币10.5亿元;增资以及收购乐视致新33.5% 股权,代价为79.5亿元,总代价为150亿元. 乐视网和乐视影业、乐视致新将成为融创中国的联营公司。融创的投资一次性解决了乐视的资金问题,贾跃亭总算可以松一口气了。

  首先我们来回顾一下乐视资金风波的始末。

  2016年8月起乐视就不断被传出资金链断裂、供应商断供等消息;

  2016年11月6日,贾跃亭以公开信的方式承认乐视财务吃紧,并承诺在3~4个月内解决这一问题。不过受此影响创业板上市公司乐视网股价持续下行;

  2016年12月6日,乐视网股价尾盘突然跳水,跌幅达7.85%。

  12月7日,乐视网宣布停牌。

  在11月份的时候,就有报道称贾跃亭获同学6亿美元投资,如今又有好老乡孙宏斌150亿资金大手笔介入,可谓解救贾跃亭于危难之时。

  说到融创的孙宏斌,最出名的就是他“并购狂人”的称号。2016年,孙宏斌可谓是一扫前几年的资本运营不畅,化身并购之王。地产公司从成立到千亿规模,万科用了26年,碧桂园用了22年,融创用了13年。靠的是什么靠的就是孙宏斌的并购,而融创的2/3土储来自于收并购。

  去年9月中下旬,融创中国短短3天之内就豪掷178亿现金发起两笔重量级收购,137.88亿元收购联想地产业务,40亿元认购金科地产。

  而去年11月底,孙宏斌再度强势出手:一是再度增持金科3.04%股份,耗资8.39亿元;二是以总成本102.08亿从恒大手中拿下青岛嘉凯城项目。

  12月20日,融创全资附属公司杭州融鑫恒以总代价约8.59亿元收购杭州金泓17.34%股权、杭州金合17.34%股权以及杭州都成34%股权。

  1月9日,融创中国通过增资事项以26亿元获得北京链家6.25%的股权。这才过几天,又投资乐视了。

  据统计,2016年孙宏斌在并购市场上就已经斥资约361亿元。再加上给乐视的150亿,就是511亿了,真可谓是“并购狂人”。

  又是投资链家,又是投资乐视,孙宏斌不但是钱多,还要面对不小的风险,胆子还真是大啊!前几天我们的前首富王健林不是还说“清华北大,不如胆子大”吗?老王觉得这次的投资,就是地产商最大胆的孙宏斌,投资了互联网行业里胆子最大的贾跃亭。

  今天,乐视网也宣布复牌,复牌以后乐视网开盘大涨3%,最高涨幅达到了8%,可是下午的时候又翻绿了。究竟乐视网后市会怎么走,老王也说不准,就让我们拭目以待吧。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