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古惑仔》里陈浩南最爱的女人 身家一天暴涨10亿,成上市公司董事长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11 15:32:30
音频内容
  这首歌想必很多70后、80后都不陌生吧,是古惑仔系列电影的主题曲,这部电影除了捧红了郑伊健、陈小春等“古惑仔”以外,还捧红了一个女演员。

  她,因出色演绎了“小结巴”而红遍大江南北。她,是陈浩南一生最爱的女人。红颜命薄的她,在最幸福的时候死在了“浩南哥”的怀里。

  她就是黎姿,当年《古惑仔》系列里公认的女神。

  时光荏苒,当年的小太妹摇身一变,变成了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长,并且黎姿还改了个名字叫马黎珈而。她的公司卓珈控股昨日(10日)在港交所创业板挂牌,上市首日就暴涨393%,而黎姿夫妇持有的股份也在一天时间增值9.45亿港元。

  而卓珈控股的上市,却是黎姿为了完成弟弟的梦想。

  早在上世纪90年代,黎姿就踏入演艺圈,成为了影视歌三栖艺人。她主演的《金枝欲孽》、《珠光宝气》、《通天干警》等人气电视剧奠定了她在视坛的地位。

  而在不少80、90后心中,黎姿在《古惑仔》系列电影中扮演的小结巴更是让人难以忘怀。

  而在影视界走得顺风顺水的黎姿在退出演艺圈8年以后,却来了一个华丽转身。

  此前黎姿的弟弟黎婴一直在香港经营一间皮肤护理医学中心,2007年5月,黎婴因为一次车祸无法经营此前的业务。随后黎姿便替患病的弟弟经营着美容院,一晃几年过去,美容院在黎姿的经营下生意越来越兴隆。

  2017年1月10日,黎姿的美容中心以卓珈控股的名义用配售方式在港交所创业板上市。黎姿也在其微博表示,卓珈控股的上市也是完成了弟弟的梦。

  卓珈控股上市首日股价也应声上涨,黎姿夫妇拥有其75%的股份。以当日收盘价计算,黎姿夫妇持有的股份已增值9.45亿港元。而实际上,这家医美公司十分“小巧”,从它的收入水平和盈利能力上看,距离规模化还有差距。

  卓珈控股的财务数据显示,截至2015年3月31日、2016年3月31日的两个财年,公司总营业收入分别为7403万港元、8340万港元;实现净利润1350万港元、1849万港元。与港股中业务类型相似的其他保健护理公司相比,并没有太大优势。

  另外,黎姿的薪资也因上市获得披露,作为董事长主席,她在2014年、2015年分别获得361.80万港元、241.80万港元年薪,折合人民币约322.98万元、215.85万元,分别占到当年公司净利润的24%、12%。

  明星参与资本市场,如今已不罕见。比如周星驰也持有比高集团57%的股份。赵薇也成为万家文化的实际控制人。欢喜传媒也有一大批明星股东,如徐峥、宁浩、吴君如、陈可辛等。

  而就在2016年底,谢霆锋任高管的数字王国也协助王菲举办了盛大的演唱会网络直播。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