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你的16G手机有救了!微信小程序正式上线!支付宝慌了!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09 15:33:22
音频内容
  大家期待已久的微信小程序,今天凌晨0点正式上线了。从昨天开始,小程序要上线的消息就开始在朋友圈刷屏了,感觉最近的新闻,如果不在朋友圈刷个屏,你都不好意思说自己是热点。

  很多人也蒙圈了,都跑来问我,这个小程序到底是什么东西?其实在之前,老王也提到过这个小程序,那么今天就再来给大家简单的分享一下这个“小程序”。

  首先什么是小程序,小程序其实就是一种不需要下载、安装就可以使用的应用,用户只需要扫一扫或者搜一下就能打开应用,用完即走。用户不用下载太多的APP,随时随地可以使用。就相当于什么呢,电脑上的网页游戏,不需要下载和安装,打开网页就能玩,不想玩了关掉网页就行,也不需要卸载,非常方便。对于老王这种手机内存只有16G的人来说,简直就是福音。

  目前小程序在微信有4个办法获取,一是发现频道下方会出现小程序选项(添加一个小程序后开启),二是通过搜索小程序名称找到,三是通过好友分享给你后点击进入,四是通过官方给出的二维码扫一扫进入。

  而且你打开过的小程序都会出现在列表栏里,安卓的用户还可以把他放在桌面。同时有搜索框可供用户进行小程序检索。在小程序页面内,用户可通过左划删除小程序打开记录,相关数据也将随之删除。

  你还可以将小程序分享给你的好友,进入小程序页面后,点击右上角,微信用户可以把某个应用的小程序以卡片的形式分享给微信好友或群聊,但目前暂时不支持分享至朋友圈。

  目前,微信月活跃用户已经突破8亿,全中国一半以上的人都在使用微信。而此次微信小程序的出现,也许是腾讯从“社交”到“多功能帝国”的转型。

  与此同时,人们也忍不住的关心起了微信的老对手——支付宝。近年来,支付宝进军社交界的道路可谓是任重道远。虽然每一次的尝试都会轰动一时,但是,看完热闹,大家也就散场了。

  这边微信支付搞的风生水起,现在小程序还打着“歼灭”APP的旗号正式上线。那边支付宝的圈子身败名裂,AR红包也是人走茶凉。相比之下,支付宝算是暂时落了下风。

  虽然媒体们都对微信小程序充满了好奇和期待,但是,群众们对于微信小程序取代APP这件事却持有两种非常不一样的看法。

  网友们表示,微信想要把所有的应用都囊括其中,实现社交、支付、媒体、娱乐和生活服务为一体超级APP。但是,其他的企业却不是傻子,不可能把自己的利益全都交付在微信的手里。而且轻应用只能实现一些简单的操作,如果要玩游戏或者其他复杂的操作,还是必须回归APP。

  不管怎么说,存在争议这是一件好事。至少,这证明了微信小程序的关注度够高。至于小程序到底能带给我们什么样的体验,时间会证明一切的!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