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别晒支付宝账单了,看看周星驰是怎样在A股赚13亿的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06 16:08:47
音频内容
  昨天,2016年度支付宝账单来了!于是,一场炫富大赛在朋友圈火热进行着。每年这个时候,各位吃土少女,剁手少年们便开始默默的思索着人生:我这些钱都是从哪来的?

  而隐忍了一年的土豪们,在朋友圈晒出的截图消费都是几十万、上百万!

  你们这些人的名字,老王都记下来了,日后我有什么难处,大家都是朋友。而支付宝一万以下的女生,老王全部置顶了,适合当老婆,有空常联系哦。

  其实你们晒自己花多少钱算什么本事呢,有本事晒一下自己赚多少钱啊!

  老王就带大家看看明星们是怎么赚钱的。

  继前段时间,“小燕子”赵薇花30亿买下上市公司以后,如今“星爷”周星驰的一家公司也要曲线来A股,公司估值26亿元,以13.26亿元将51%的股权卖给了创业板公司新文化和他的老板。

  我们平时听到周星驰的公司,多是比高集团和星辉海外的名字,那么这次星爷被收购的是哪家公司呢?

  新文化这次买的,是一家名叫PDAL公司。那么,这家PDAL是个什么公司呢?公开资料来看,设立于2002年,PDAL及其子公司均主要从事电影、电视剧等影视内容的投资、制作、开发、发行及相关业务。之前这个公司100%是周星驰老师的。

  这个PDAL公司也没怎么见出现在周星驰电影的投资方行列,还被人质疑是不是空壳公司。

  当然,新文化也不是傻的,和周星驰还是有个10.4亿元的利润对赌,周星驰方面承诺,在香港会计准则下,标的公司2016年、2017年、2018年、2019年将分别实现净利润不低于1.7亿元、2.21亿元、2.87亿元、3.62亿元,上述四个财年的净利润承诺数总额为10.4亿元。实际净利润数不足净利润承诺数的部分则由原股东进行现金补偿及回购。

  也许你们要说了,星爷套现了13个亿,业绩承诺才10个亿,直接拿出10亿来补偿利润,还能赚3亿。那你们就想多了,新文化公司还可通过这个公司享有周星驰主创作品不低于20%的优先投资权,凡由周星驰担任主控人员或主创人员的电影、电视剧类作品,PDAL及其子公司享有不低于投资总额20%的优先投资权,这个还是可能给公司收益带来弹性空间的。

  这年头,明星注册个公司就是能卖钱。于是,我们看到影视大咖们随便注册个公司,没啥资产和经营历史业绩,都能作价一二十亿元卖给A股上市公司。但普通人随便注册个公司,作价一二十万可能都没人要。

  为什么,你没有影视大咖贵啊,人家相当于是把自己作价卖了,或者说把自己未来的作品作价卖了。当然,这些大牌可也不傻,现在很红很火,拍戏演戏能卖不少钱,未来那还真不可知啊,所以把未来变现或许也是不错的选择。而对于上市公司来说,花点钱绑定个大腕也行。

  周星驰是老王非常喜欢的明星,希望他不要因为对赌协议毁了自己电影的口碑。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