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啥?台湾康师傅解散了?还有多少传统食品没落了?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04 16:42:16
音频内容
  这两天,一直有人发朋友圈说:你知道吗,康师傅倒闭了,不卖方便面了,公司都在元旦的时候关门了,以后再也吃不到红烧牛肉面了!

  看到这个消息,老王还有点小伤感,毕竟小时候能吃到康师傅方便面,不亚于现在到必胜客吃顿披萨。

  伤感完之后,老王冷静的想了想,毕竟混迹于朋友圈多年,这种消息还是要证实一下的。结果发现,这是中国台湾网官方微博报道的,顶新集团证实台湾康师傅决议,自2017年1月1日解散。

  What?真解散了?老王就带你来了解一下。

  的确有顶新集团(生产方便面的公司的上属集团)下属的公司解散了,而且这个解散的名字里也有“康师傅”三个字,解散时间也是2017年1月1日,这些都没问题。

  但是!解散的公司只是康师傅控股的一个子公司而已,经营范围仅限台湾地区,主营业务是方便面生产设备的租赁和进口,不涉及任何食品生产经营。换句话说,就是对大陆方便面销售没有任何影响!老王现在终于放心了。

  其实在很早前,康师傅在台湾就停止销售了。

  时间来到2015年8月2日,一则“台湾导游称康师傅使用馊水油”的视频在网上被疯狂转发。随后康师傅迅速发布声明,澄清大陆产品与台湾黑心油事件无关。但是台湾朋友不干了,坚决抵制康师傅,于是只好关门了。

  康师傅不仅在台湾很惨,在大陆的日子其实也不好过......

  2016年上半年康师傅净利润同比下降64.75%,其中二季度利润更是创下康师傅近10年来单季利润的最大跌幅。看来黑心油事件对大陆业务也还是有影响的!

  业绩下滑,股票表现自然也不好到哪里去。目前康师傅控股的股价在9.4港元左右,与2011年8月最高时的每股24.552港元相比,下跌六成多。目前,康师傅控股的总市值约530多亿,与最高时的1400多亿相比减少近900亿。

  除了康师傅,其他一些食品也非常惨淡!

  2016年上半年,可口可乐总营收为218.21亿美元,同比下跌4.6%。可口可乐销售额的下跌主要受到了亚太区、尤其是中国市场的拖累。

  不仅是可口可乐,过去一两年包括百事可乐在内的很多国内外饮料巨头在中国的日子都不大好过。另外,娃哈哈也已经连续三年业绩连跌,它的明星级产品营养快线的销量几乎腰斩。

  中粮旗下的知名品牌有五谷道场方便面,长城葡萄酒,福临门食用油,蒙牛乳业,金帝巧克力等,今年几乎全线亏损或者利润降低,日子过的极为惨淡。

  那么到底为什么会这样呢?因为现在人们的生活水平提高了,对这些快消品的需求降低了,你想以前大家喝营养快线,现在大家都喝什么?喝星巴克!再加上外卖APP的冲击,所以这些传统的快消品,业绩越来越惨淡。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