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央企领导的年薪有多少?最穷的居然只有四、五万!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7-01-03 17:29:20
音频内容
  2016年已经过去了,你是不是跟老王一样,去年年初定的目标一个都没完成?没关系,又到了把前一年目标拿出来再置顶一次的时间了。不过今年,老王只有一个愿望,那就是加薪!

  说到薪水,一直以来,大家对于央企领导们的年薪都是非常好奇的,现在终于有机会看到了。2016年底,各大央企“晒出”了自家领导2015年的工资条。

  有人可能要问了,为什么不晒2016年的呢?

  这是因为,一是2016年的数据还不完整;二是央企牵涉的因素会有很多,对外进行信息披露,会有一个比较长的周期,所以数据统计没有那么快。

  在我们的印象中,一般电力、烟草、石油行业应该是最赚钱的,那么这些企业的负责人年薪也应该会很高,到底是不是这样呢?

  在111家央企的负责人中,税前薪酬能够达到上百万元的只有15位,集中在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华润有限公司、中国港中旅集团公司。

  其中,招商局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李建红和总经理、党委副书记李晓鹏,均为120.24万元的税前薪酬,是2015年度央企负责人税前薪酬收入最高的2位。

  税前薪酬在80万元以上的央企负责人,超过了40位。除去在招商局等企业获得上百万元税前薪酬的央企负责人,超过80万元以上税前薪酬的央企负责人,主要分布在了电力行业。

  而一直受到市场关注的“三桶油”,没有一位负责人的税前年薪超过80万元。大致看了下,央企负责人年薪大部分平均都是50万到70万之间。

  央企的负责人,年薪都这么高,那肯定都是吃香的喝辣的,但是也有混的惨的,连饭都吃不上。不知道是哪家央企的负责人,居然还有年薪四五万元的。年薪四五万元的央企负责人,不至于混的这么差吧?之前看网上曝光的快递员月薪都过万了,合着一个堂堂央企的负责人,年薪还不如一个快递员?

  我不信,不过老王翻看了一下2015上半年媒体统计的由国资委发布的48家央企薪酬,其中有个中铝旗下云南铜业的高管,现任总经理高贵超2015年的年薪是6万元。难道又给他降工资了?

  从数据来看,央企负责人的薪酬相比2015年度同时期的一些民营企业高管来看,还是显得有点少。

  不过专家们分析了,不能光看到钱的数量。相对于民营企业负责人,央企负责人拥有一定的行政级别,福利待遇完善,而民营企业高管都要自己解决。

  那么问题来了,你们觉得,央企负责人的年薪到底是高了还是低了呢?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