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心酸,减持270万的股票只为还房贷!盘点A股那些奇葩公告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6-12-30 17:28:05
音频内容
  今天是2016年最后一个交易日了,回首A股这一年,真的是奇葩年年有,今年特别多。资本市场向来是一个讲故事的地方,且不说双十二股债双双“剁手”,也不说国海证券的萝卜章,光是A股上市公司这一年以来发布的奇葩公告,就足够我们这些股民们围观的了。

  接下来,就让老王带你们看看A股这一年以来的奇葩公告!

  蹭热点:G20用了我家钢琴!

  二十国集团(G20)领导人第十一次峰会于2016年9月4日至5日在浙江省杭州市举行,要问G20谁最忙,绝对不是警察叔叔,而是A股上市公司。忙什么?忙着蹭热点呗,9月5日,珠江钢琴发布公告,称公司旗下子品牌“珠江·恺撒堡钢琴”作为G20文艺晚会唯一指定用琴,为G20峰会文艺晚会节目《月光》提供了相关服务,他们认为,这有利于提高公司高端品牌的国际影响力。

  果然在当天,珠江钢琴收盘大涨4.16%,之前的一个月,珠江钢琴也才涨了0.15%。这热点蹭的,我服!

  为了40块钱发公告!

  “就为40块钱,也得发条公告。”2016年8月23日,广汽集团的一条董事短线交易公告,把老王逗乐了。

  公司公告称,2016年7月13日,广汽集团董事李平一的股票账户买入该公司股票100股,成交均价为21.71元每股;2016年7月14日,这个账户又卖出100股,成交均价是22.11元每股。这一买一卖,李平一从中获利40元钱。李平一的行为构成短线交易,40元收益上缴归公司所有。

  作为一家上市公司的董事,不可能不懂买卖规则啊?果然公告里说了,这次其账户的短线交易行为并非其本人操作,而是其亲属操作失误造成。

  继实习生、临时工之后,第三代背锅侠出现。以后记住了,学习资本市场的规则要带着家里人一起学习,否则容易出事。

  除了这些,还有一些减持的公告也是让人哭笑不得。

  最心酸的减持:还房贷。全聚德副总经理兼董秘施炳丰于2014年11月4日减持近13万股,合计套现约270万元。原因是北京的房价太高,迫于还房贷压力不得不减持套现。京城居,大不易啊!

  最奢侈的减持:套现两个亿,只为了改善生活。2016年1月18日中文在线发布公告,称股东王秋虎拟减持不超过201.27万股套现2.59亿元。理由竟然是“需改善个人生活”;

  最感人的减持:给孩子交学费。2014年8月26日,九州通发布公告称,公司技术总裁股票账户违规卖股,理由是:因临近开学,其妻子出售股票是为了给孩子准备学费...

  最诗意的减持:亚厦股份在回答高管减持问题时表示,成功的花,人们只惊羡它现时的明艳!然而当初它的芽儿,浸透了奋斗的泪泉,洒遍了牺牲的血雨。这些钱还是投到现实的产业去了,总比贪官贪出国门要好得多呀。而这样的回答,也被网友称为史上最骚的减持说明。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