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赵薇30亿买下一家上市公司!“还珠三美”谁的吸金能力更强?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6-12-27 16:47:05
音频内容
  圣诞节刚过,马上就是元旦了。过节,少不了要花点钱庆祝一下,然而赵薇厉害了,人家一次性花了30亿。你们可能要问了,买什么东西能花30亿,人家直接买了一家上市公司!

  12月26日,万家文化发布公告称,公司第一大股东万家集团与西藏龙薇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龙薇传媒)签署了《股份转让协议》。万家集团将其持有的1.85亿股公司流通股股份转让给龙薇传媒,占公司股份总数的29.135%。

  这个交易如果完成,那么龙薇传媒将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龙薇传媒,听名字就知道,黄有龙、赵薇夫妇开的公司,赵薇持有龙薇传媒95%的股份,所以赵薇就成了万家文化事实上的新东家。

  这次交易,龙薇传媒将拿出30.6亿元真金白银用于接盘,收购资金全部来源于自有或自筹资金。

  目前万家文化总市值高达117亿元,而龙薇传媒成立于2016年11月2日,才成立1个多月。也就意味着,这就是专门为了股权转让而成立的公司,看来赵薇早就盯上万家文化了啊。

  说到赵薇,那不仅在娱乐圈有名气,在财经圈名气也是很大的,素有“娱乐圈女股神”之称。为什么这么说呢,老王就给大家讲讲赵薇这些年炒股的那些事。

  首先最经典的案例就是,2014年12月20日,赵薇及其丈夫黄有龙斥资30多亿港元入股阿里影业,成为第二大股东。到了2015年4月,阿里影业大涨,赵薇夫妇的持股账面盈利44亿港元。然后在4月29日和30日连续两天,以3.9港元/股的价格,减持阿里影业公司股份2.56亿股,套现近10亿港币。要知道,阿里影业的历史最高价也就4.4港元/股,赵薇的减持时机不可谓不精准啊。

  除此之外,2015年11月10日,赵薇与中国创意控股签订了基础投资协议,中国创意控股以每股0.39港元的价格向赵薇配售5400万股股票,总价格是2106万港元,而赵薇将持有中国创意控股4.5%的股份。8日后,中国创意控股在香港创业板上市,赵薇在港交所敲钟。当日股价上涨925.64%,赵薇因此大赚1.9亿港元。

  而当年“还珠三美”另外两个人,林心如和范冰冰的吸金能力又如何呢?

  在2015年福布斯中国名人榜上,林心如综合排名第82位,收入为1780万元。再加上几年来的投资理财,林心如的身价可能已超3亿元。

  在福布斯 “2015年中国名人榜”上,范冰冰则是以1.28亿元的收入位居榜首,这是2013年以来,范冰冰连续第三年登顶榜单冠军。细数范冰冰的财富之路,在演艺生涯之外,成立公司、入股上市公司、广告代言……范冰冰都玩得顺风顺水。

  当年拍还珠的时候,范冰冰的片酬才30万,这么看的话,范冰冰是最励志的一位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