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光投资阿里就赚了几千倍!其实孙正义还有这些“牛逼”的投资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6-12-22 16:53:20
音频内容
  跟着我左手右手一个慢动作,右手左手慢动作重播,这首歌我想大家应该不陌生吧。是少年偶像组合TFboys的代表作品,别看人家年纪小,本事可不小。中国网和《21世纪人才报》最新发布“2016“中国90后富豪榜”,TFboys成员之一王俊凯就以2.48亿的身价排在第六名。娱乐圈中另外一个上榜的是1990年出生的鹿晗,身价2.7亿排在第五名。

  王俊凯1999年出生,今年才17岁,是这份榜单中最年轻的富豪。人家17岁就已经是亿万富豪了,老王想了想我17岁在干嘛......算了还是不想了。

  千日打柴一日烧,中国股民全套牢。韭菜掺上小鲜肉,包成饺子吃个够。昨天股市高开高走,可是我的股票却逆势下跌了,上涨一个没赶上,下跌一个没落下,本来冬至是吃饺子的日子,结果老王我被包成韭菜馅的饺子了。

  要说炒股,我只服一个人,你们以为我要说巴菲特对不对,不是!这个人身高1米5,却被人称为“互联网大帝”,1981年创办公司,33年时间成长为一个信息技术帝国。他就是软银银行集团CEO孙正义!

  一说到孙正义,第一个想到就是他投资阿里巴巴。2010年的时候,孙正义给了马云爸爸2000万美元,获得了阿里巴巴34.4%的股份。

  然而14年之后,当阿里巴巴在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上市,孙正义的软银所持有的股份市值达到580亿美元,当初投的2000万美元直接赚了2900倍,孙正义一夜暴富成为日本首富。

  巴菲特从14岁开始投资,到83岁近70年的时间,个人财富才超过580亿美元,孙正义14年就做到了,这一点是不是巴菲特也得服!

  其实除了投资阿里巴巴,孙正义还有很多“牛逼”的投资也非常辉煌。1995年的时候,他就给雅虎公司投了二百万美元。不久,他和雅虎公司的创办人杨致远一起吃饭,表示要再投资给雅虎一亿多美元,换取雅虎公司33%的股份。

  两个月后,雅虎在美国上市,孙正义仅仅出售其持有的2%的雅虎股份,就套现超过4亿美元,净赚超过3亿美元。

  2003年4月,软银旗下的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在盛大最困难的时候投资4000万美元,得到了盛大21%的股份。

  就在18个月后的2004年6月,盛大在纳斯达克上市。上市8个月后,软银亚洲基础设施基金在高价位出售盛大股份,成功套现5.6 亿美元。

  老王看完孙正义的这些个投资,瞬间觉得硅谷及华尔街那些个牛逼哄哄的风险投资人都弱爆了。虽说软银现在欠了一屁股债,但是以孙正义的投资眼光,相信投资者也不会太过担心软银的债务。

  昨日国外媒体有消息称,由软银公司领投,为从事生产、发射卫星的OneWeb公司提供12亿美元的新一轮融资,其中软银出资 10 亿美元占股40%,成为最大股东。就是不知道这次,孙正义能赚多少钱。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