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为了《长城》,乐视手撕影评人!背后牵扯一个23亿的“赌局”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6-12-20 08:41:31
音频内容
  乐视是近期股市上当之无愧的网红,各种争议愈演愈烈,从资金链危机,到裁员风波,如今乐视影业投资拍摄的电影又因为口碑问题陷入一场撕逼大战。

  由大导演张艺谋执导,传奇影业(万达收购)、环球影业、中影、乐视影业等共同投资,制作成本超过10亿元的电影《长城》12月16号在各大院线上映。截止到18号中午12点半,《长城》上映三天票房达到3.75亿元,吸金能力堪称恐怖。

  虽然票房很nice,但是对于电影的评价却两极分化,有说好的,有说烂的,还有影评人公开炮轰张艺谋,并配文称“张艺谋已死”。

  这下子可惹怒了乐视影业的CEO张昭,一天之内,张昭在微博上手撕两位自媒体影评人,其中还包括了在影评圈颇为有名的“毒舌电影”,就因为影评人给了《长城》差评。

  不仅如此,乐视影业还给新浪微博大V@亵渎电影发去了警告函,称《张艺谋已死》这篇文章侵犯了张艺谋的名誉权,涉及人身攻击、诽谤、甚至是诅咒,手段十分低劣。确实,说电影烂就行了,说导演已死确实有点过分了!

  其实影评人毒舌大家早就习以为常了,可是这次为什么乐视影业会如此愤怒呢?

  其实这背后有一场惊心动魄的“赌局”,以及数十亿甚至上百亿计的大生意!今年5月6日,乐视网公告,计划以98亿元的价格,收购乐视影业100%股权。值得注意的是,截至2015年12月31日,乐视影业的净资产为21.08亿元,只相当于其交易价的21%。

  根据乐视网公告,乐视影业的评估增值率高达367%。乐视影业高估值的关键保障因素在于一份业绩承诺(业界通常称之为“对赌协议”)——乐视控股、张昭、吉晓庆、乐普影天、乐正荣通承诺:2016~2018年,乐视影业归属于母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2亿元、7.3亿元、10.4亿元。三年下来合计22.9亿元。

  张昭作为乐视影业的CEO,如果乐视没有完成上述业绩,那他就需要做出相应的补偿。涉及到钱的问题那就是原则的问题,难怪一有人说电影不好,张昭这么生气呢!要我我也生气,对不对!

  除了这场20多亿的赌局之外,从某种意义上看,这部电影不仅是为乐视影业业绩而战,也是为投资者信心而战,甚至将直接影响乐视网的生死存亡。之前由于《爵迹》在口碑和票房上双重扑街,直接导致乐视影业注入上市公司落空,也加剧了乐视股价下挫危机。《长城》是乐视影业年内最后一部电影,被外界认为是实现盈利的重要之作。

  乐视目前最大的危机是什么?资金链的问题呗,以乐视的算盘,利用《长城》的票房和影响力,带动乐视影业的估值和成绩,再通过合理价位注入乐视网,提振乐视的股价,重获资本市场的认可,从而再次为乐视融资、补血,解除资金链危机,实现正向循环。

  虽然《长城》只是乐视影业众多电影当中的一部,但在乐视整个集团资金链吃紧、急需盘活融资功能的敏感时刻,乐视的每一步必然是大家关注的焦点。值得欣慰的是,虽然口碑上已摇摇欲坠,但骂得越多,去看电影的也会越多,反而是好事。乐视到底能否凭借这部电影翻身呢,吃瓜群众搬好小板凳静静的看着就可以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