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造假上市怎么了?欺骗股民怎么了?这家公司照样开盘涨停!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6-12-08 17:18:13
音频内容
  今天上班有个同事很忧郁的跟我说:“老王,之前易到用车做活动,充多少送多少,我一下子冲了3000块。”

  “这怎么了?我没赶上这个活动,现在还后悔呢!”

  “最近乐视出了那么多事,我怕它倒闭啊,我这钱退不回来可怎么办啊?”

  他这么一说,还真是,最近这个乐视风波不断。前两天有媒体说乐视体育裁员20%,还有说裁员60%的,总之就是特别多。据说都已经排队离职了。

  12月6日下午,乐视就裁员传闻做了回应称,乐视体育整体的优化幅度在10%左右,不同部门不尽相同,具体优化比例根据各业务经营实际情况而定。

  近来乐视似乎一直在欠款传闻的漩涡中挣扎。欠款风波、“好同学”注资、为了保证随后的电动汽车工厂顺利开工,乐视甚至开始通过缓发员工工资、停止出货用户全款预购的手机来筹集现金流,今天早上,有消息称贾跃亭已经开始发动公司中高层四处筹集资金。

  看来乐视确实挺缺钱的,这一连串事件的发酵,导致旗下乐视网市值蒸发超过百亿元。12月6号乐视网大跌7.8%,第二天乐视开盘就停牌了。

  步子迈得太大,果然容易扯着蛋,当然,老王还是希望乐视能够早日摆脱困局,毕竟乐视体育还是给我们这些体育迷带来了很多精彩的赛事,而且易到用车也很方便,贾跃亭本人也是个相当有魄力的企业家,希望一切困境能够化解。

  乐视今年可以说是流年不利,事事不顺,被人黑出翔了都,而曾经的“创业板造假第一股”却迎来了自己的春天。

  上学的时候,都知道经常打架闹事,爱撒谎的坏学生,是没有人愿意跟他们一起玩的。但是呢,在A股,一个优等生居然跟一个差生绑在一起了,这是个什么情况?

  对A股稍微有些了解的人,一提到万福生科,应该马上能想到“造假上市”。

  曾经的万福生科,可以说是劣迹斑斑。2008年至2011年期间,累计虚增收入7.4亿元左右,虚增营业利润1.8亿元左右,虚增净利润1.6亿元左右。

  虽然被证监会处罚,万福生科这只股票的上市地位并未被剥夺,这决定了万福生科作为一个壳资源有巨大的利用价值。

  果然,万福生科咸鱼翻身了。昨日晚间,万福生科发布公告称,大名鼎鼎的联想控股成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

  老王书读的少,你可别骗我,不是说创业板不能借壳吗?这又是怎么一回事啊!而且这两者结合的也太让人意外了,一家是中国最优秀的企业之一,另外一家是在A股饱受诟病的公司,怎么看都不和谐啊。

  万福生科“傍上”优等生以后,今天开盘直接涨停。造假怎么了?欺骗股民怎么了?还不是照样翻身!这不禁让老王想起了同样因IPO造假被强制退市的欣泰电气,同样是创业板,同样是造假,差距咋就那么大呢?最后老王想说,现在连退市的万福生科,都能借尸还魂,叫投资者如何安心从业绩上去选择高价值的成长股。以后大家还如何投资绩优蓝筹股呢,不都等着绩差股乌鸦有朝一日变凤凰吗,证监会,咱说好的价值投资呢? 刘主席,是时候该您出来看妖精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