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北京有人买100套房,自己只住一套?潘石屹都看不下去了!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6-12-06 17:17:09
音频内容
  这一年以来,什么话题最热?那肯定是楼市啊!近期,各大热点城市纷纷推出限购限贷的政策,然而大家对于房价下降的预期并没有增加多少,房价依然高居不下。这次,连地产大亨们都看不下去啦!

  12月2日,潘石屹、张欣夫妇在美国麻省理工讲座,在讲座中,他的一句话引起了网友的热议:“我知道北京有人买一百套房,自己只住一套。”

  有人在北京能买100套房,而老王100年也买不起北京的一套房。想到这里,老王心中涌起无限的感伤。这个时候,我就会上网四处发一些没有内容的帖子,然后下面就有人问我了:楼主你干什么呀?其实我什么都不想干,我就想让你们喊我一声“楼主”!

  跑题了,跑题了!咱们言归正传,针对这个问题,潘石屹说了,出台房产税是必要的,否则将造成巨大的浪费。潘石屹的夫人张欣也说了,中国房价高的一个原因就是持有成本低。

  那么成本有多低呢?我们来算一算。例如北京一套100平米的房子,市值500万,你买下来不住的话,那么以后每个月的持有成本也就是两三百的物业费。而国外对于空置房的税收就比较重了,有多重呢,比如你同样在国外买一套500万的房子不住的话,每个月要缴纳房价总值1%的税,也就是5万块。还有比这更狠的,去年8月,温哥华所在的不列颠哥伦比亚省开始征收“物业转让税”,外国人或外国企业在当地购房时,需要额外加收15%的转让税。除此以外,温哥华宣布2017年起将向本市空置房屋征收最高2%的空置税。这对于一些投资炒房的人来说,成本压力大增,想再买多套房子的时候就得多掂量掂量了。

  最后潘石屹称:应该推出房产税,极端概念下:第一套房不收税、第二套收2%,第三套收3%,第四套收4%。”

  按照这样的算法,北京买100套房的哥们,第100套房每个月都要交100%的税,这么看的话,确实相当有威慑力啊。

  除了潘石屹,另外一个地产大亨王石也在出席活动时表示,自己是房地产的调控派,他认为,当房地产价格与居民收入不匹配时会非常危险。王石还补充说,“非常担心调控不能坚持下去,由于房地产对产业上下游的拉动作用和经济增长的推动力,一旦调控影响经济,可能调控政策就会“软”。

  王石表示,“价格一定要限制,为什么不能限制?一定要限制的,在中国现阶段的国情下,唯一可取的就是限制”。

  最后,老王觉得就目前来说,咱们还是先把房子70年产权续期的问题解决了吧,解决好这个问题后离房产税的出台也就不远了。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