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宝能姚振华试举牌格力,董明珠或成下个王石?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6-12-02 16:53:17
音频内容
  2016年的年底看来是不打算消停了,前天才被罗一笑刷屏,昨天又被“国民公公”王健林刷屏了。

  昨天,万达集团官方微博晒出了王健林一天的行程表,在这份11月30日的行程安排中,赫然标注着4点起床,4点15至5点健身,之后吃早餐赶飞机,开启了一天忙碌的空中飞人生活,雅加达、海口、北京三地空间大挪移。24小时,两个国家,三个城市,飞了6000公里,签了500亿的合同。

  看到这份行程单,老王陷入了深深的沉思:比你有钱的人都起的这么早,我早起还有什么用?不行,我得再睡会!

  算了,还是先说正事。老王有个险资的朋友,前两天去调研,被奉为上宾,高管们唯唯诺诺的伺候着,临走的时候还送了他一把伞。当时他没明白什么意思,后来终于明白了,其含义是:你若不举,便是晴天。

  那么到底发生了什么,让我这位朋友突然就明白了呢?11月30日晚间,格力发布公告称,前海人寿大举买进,不到10天时间,持股从0.99%上升至4.13%,距离举牌一步之遥。

  看来姚老板要对格力下手了啊,姚老板这点套路,老王早就已经看穿了,现在的形势跟当初宝能系入侵万科的场景一毛一样啊!

  首先第一步选择一家“会印钱”的公司,还要符合几个条件:公司没有大股东,股权比较分散,公司内部股东不和!

  你看看万科和格力,完全符合嘛!万科一年净利润250多个亿,格力一年净利润100多个亿。王石长期不在公司,华润作为股东跟管理层是有分歧的,格力小股东刚刚和董明珠闹翻了,董明珠还刚刚卸任了格力集团董事长的职务。

  第二步,就是低调买入,买到举牌线附近。买格力就是这个情况嘛!

  第三步,大举买入,成为第一大股东,取得公司的控制权。这家公司是你的吗?现在归我了,你想要控制权?可以,你多给我点钱,从我手上买回去吧!不买?也可以,反正你们这个公司能赚钱,我也不亏!

  不管怎么样,姚老板都可以赚一笔。靠着这个套路,姚老板从胡润百富榜第200多名升至第四名,难道这次,姚老板打算用这个套路冲击一下首富?那以后姚老板每天3点半就得起床了!

  不过我觉得董小姐可不是任人欺负的角色,面对宝能系的入侵,她绝不会无动于衷。之前有了万科的前车之鉴,董小姐想过采取一些措施防患于未然,收购珠海银隆的方案就意在更好的控制公司股权,可惜没能成功。当时把董小姐气得直跺脚,你看现在出事了吧,这新一轮的“格宝大战”估计就要上演了。

  客观上看,格力的状况比万科还是要好一点,股权没那么分散,董小姐还是有点底气的。不过姚老板也很有钱,老王想不通的是,为什么只买4.13%,这跟举牌有什么区别,难道姚老板只是为了“撩下妹”?

  咳咳,还是说正经的,虽然这件事咱们只是吃瓜群众,负责看热闹就好了,但是,我们还是要当一个有知识,有内涵的吃瓜群众。最近险资很火啊,动不动就上头条,可把汪峰急坏了。然而你该想想,为什么人家非要举牌像万科、南玻这样的公司呢,因为人家本身就质地优良。万科地产龙头,格力电器龙头,险资一出手,就知有没有。所以,信险资,得永生!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