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使用财视扫码登陆 中金二维码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
手机网
欢迎您,
首页 > 视频 > 辣扒财经

【辣扒财经】证监会对面惊现“黑天鹅”!扒一扒金融街购物中心和证监会的“恩怨”

中金在线辣扒财经 2016-11-29 16:00:26
音频内容
  昨天,北京金融街购物中心又搞事情了!

  28号一大早,有消息称金融街购物中心的大厅里赫然出现了一只“黑天鹅”。

  一眼看过去,这只黑天鹅高贵而优雅,感觉商场的逼格都提升不少。这要是在其他购物中心倒没什么,可是朋友们,这是金融街购物中心啊。从名字就可以看出,它在哪?金融街嘛!重点来了,它的对面就是证监会,距离只有110米,走路只需2分钟。

  你们明白了吧,在证监会对面放黑天鹅,这不是在搞事情吗?

  可能有些朋友不太了解什么是黑天鹅,老王先给大家解释一下,黑天鹅是指非常难以预测,且不寻常的事件,通常会引起市场连锁负面反应甚至颠覆。这就好比学生考试,平时都考80分、90分,万万没想到这次居然考了个59分,不仅奖学金没了,回家还得挨顿打。次贷危机、东南亚海啸以及前段时间的英国脱欧和最近的川普当选,都算黑天鹅事件。

  黑天鹅对咱们这些股民来说,可真不是什么好事情啊。网友们也纷纷调侃,称金融街购物中心就是在搞事情。

  网友们这么一闹腾,本来打算展出两个半月的黑天鹅,还没等过夜呢,下午的时候,就被撤了。不得不说,这效率,杠杠的。

  其实吧,金融街购物中心搞事情已经不是第一次了,这次的“黑天鹅事件”是第三回合。

  第一回合:今年六一儿童节的前夕(5月31日),《熊出没》里的三个主角,熊大、熊二、光头强,被摆在了金融街购物中心的门口。是熊也就算了,关键是熊还正对着证监会的大门,还竖中指。你这不是挑衅吗?

  到了中午神奇的事情发生了,两头熊和光头强转身了,这回确实没有对着证监会了,但是你对着交通银行是几个意思?

  第二天,熊大熊二彻底不见了,被换成了一只猴子。最后,光头强成了最大赢家!但是,股市却迎来了长达数月的猴市。

  第二回合:今年中秋的时候,金融街购物中心又摆了一个球。

  本来摆个球嘛,很正常,但是呢,9月10号的时候,证监会刚发布IPO扶贫政策,当时政策受到了市场的质疑。在这个节骨眼上,购物广场放个悬浮的球又被看热闹不嫌事大的网友暗指:扶个球!

  也不知道金融街购物中心跟证监会什么仇什么怨,不过话说回来,无论是放熊、放球还是放黑天鹅,都没有引起股市的跳水,而且还都涨了。

  其实呢也不是说股民们有多迷信,只是被股市伤得太深,需要一点心理上的安慰,这就好比过年的时候在门上贴福字的行为一样,就是想要一个心安,图个吉利。
精选节目
猜您喜欢
看过的人还看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