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我们天天都在“喂养”癌细胞?90%的人却不知道!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

  如今,“防癌”成为了人人都关心的话题,但怎样才能最有效地将“致癌分子”挡在我们的身体外呢?有专家表示,癌症多半是吃出来的!那么,什么样的饮食习惯容易患癌?人们又该如何发现和预防癌症呢?

  首先大家要清楚:糖超过25克很危险。有人说糖会“滋养”癌细胞,虽然这一说法并不准确,但高糖饮食确实与癌症有关。瑞典科学家曾对8万人进行了长达9年的跟踪调查,发现过多摄入糖、甜饮料等食物会增加患胰腺癌的风险。世界卫生组织建议:每天糖的摄入量应控制在50克以内,最好不超过25克。

  其次,65℃是癌症温度。中国人尤其吃饭讲究“趁热”,但是研究发现,饮品温度在65℃以上饮品可能会引发食管癌。这是因为,过热的食物会损伤食道黏膜,长期吃过烫的食物,黏膜反复受到慢性损伤,就可能引发慢性炎症,进而增大癌变的可能性。

  如今上班族工作繁忙,不少人懒得做饭,喜欢吃火腿、香肠等加工食品,还有的人习惯在外就餐,这样做很容易导致油盐摄入超标, 也会带来致癌风险。所谓快餐吃1次就伤1次。

  除此之外,腌制品也是重灾区。鱼干、腊肉、腌菜等腌制食物风味独特,但这类食物中往往含有大量的硝酸盐,会在胃内被转变为亚硝酸盐,具有极强的致癌性。如今盐已经成为最“危险”的调料,吃得太咸会导致胃黏膜屏障的慢性损伤,日久会增加对致癌物质的易感性。

  在这即将过去的夏天里,相信大家都没少吃烤串吧,所谓“烤串和啤酒更配哦”,想想一边吃着烤串一边喝着冰啤,真心畅快。但是,研究发现经常吃烤肉等熏烤类食物,容易得食道癌和胃癌。而过量喝酒和肝癌也密切相关。所以,纵然美味,大家也不能过量。中国癌症基金会建议:男性饮酒每天不超过20~30克酒精,女性不超过10~15克。

  除了上面提到的要低糖、低盐还要低油。这里的 “油”,一方面是指高脂肪食物。另一方面是指油炸食物,比如油条、臭豆腐等等。特别是反复煎炸的油,其中的致癌物更多,想想路边的早餐摊子,相信大家都懂的!

  除了这些,还有两个隐藏在我们生活中的杀手也不容忽视!其中一个就是霉菌污染的食物。花生、玉米、大米等食物很容易受潮被霉菌污染,这种情况下的食物,很可能有致癌作用的霉菌毒素,这种毒素是目前所知致癌性最强的物质之一,千万不可掉以轻心。

  大家都知道吸烟致癌,除了要戒烟外,做菜的油烟也必须引起足够的重视。中国人的菜以煎、炒、炸等方式为主,很容易产生大量油烟,不但影响皮肤,还会导致肺癌的可能。所以大油炒菜的时候一定要记得开窗、开排气扇,尽量使用无油烟的绿色环保饮食方法。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