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纳尼?新买的手机号竟能从别人账户转钱?!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不用的手机号是不是注销就可以了?你以为这样就安全了吗?移动互联网已经渗透进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我们常常会面临“旧主人”的网络应用账户被“新主人”侵入的事情。而这其中就潜藏着钱财被转移的风险。最近,就有个网友进行了一次“黑色”试验。她从运营商处购买到一个新手机号,却发现该手机号竟然与一个支付宝账户绑定着。于是,她使用“密码找回”功能,通过短信方式获取到这个支付宝账号的登录密码后,成功进入了对方的支付宝账户。抱着对风险程度一试究竟的想法,她尝试着用这个陌生的支付宝账户给自己的账户转账5元钱,结果竟然迅速转账成功了。原来,账户的原主人设置了“小额支付免密码”功能,在这种情况下,即使不知道支付密码,也能进行转账。当然了,这个“黑色”试验结束之后,这位网友立刻联系了支付宝客服及账户主人,对手机号码进行了解绑,并归还了被她转出的钱款。大家可别小看了这事,对于需要密码验证的账户可能还不需要太担心,但在一些安全级别较低的应用中,如果不法分子盯上了用户的其他账户,受到的损失可能会更大。具体来说,在一些互联网家政、餐饮平台上,用户一旦给账户充值,今后使用余额时无论金额大小,都不需要任何密码,就可以直接完成支付。这意味着,一旦手机号“新主人”用手机号码进行密码找回、进入账户,就能任意使用原有的账户余额。根据手机营业厅工作人员的介绍,当一个手机号码被旧主人注销放弃使用后,运营商一般会保留一段时间,这期间旧主人可以重新买回号码。不同运营商对这一时间的设置不同,移动为1到3个月,联通为3到5个月。在这期间,如果手机号被其他人买走了,你又忘记解绑支付宝等支付类账号,而手机号码的新主人又心怀不轨,那么你就很有可能面临财产损失的风险。可能会有用户感叹:“安装的应用多了去了,难免会漏掉那么一两个忘记解绑。”于是,有专家就建议了,“运营商可以和互联网公司建立联盟,由运营商对号码的机主变更信息进行公示,各个互联网公司接到信息后应在一定时间内提示用户,是否进行号码解绑。”对此,移动客服人员也表示,鉴于近期反映新号码已经被注册微信、支付宝账号的客户较多,移动公司正在与微信、支付宝方面接触,预计10月中旬会有相关对策发布。不过在此之前,大家自己也要多注意,换手机号码时,一定要记得第一时间解除与原手机号进行过的绑定,否则就会存在一定风险。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