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震惊!你吃的可能是致癌的硫磺辣椒!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辣椒,对于许多人来说,是餐桌上必不可少的食材和佐料。郴州汝城县,因为地处湘粤赣三省交界处,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无霜期长。当地一种叫“朝天椒”的辣椒,深受市场欢迎。不过,当地个别村镇,在制作干辣椒的时候,为了让辣椒色泽更加鲜艳,保质期限更长,在烘烤辣椒的过程中打起了歪主意。根据当地的一位周女士介绍,现在正是辣椒大量上市的季节,不少人在这个季节收集新鲜辣椒并将其烘制成干辣椒,可为了让这些干辣椒看起来更为光鲜靓丽、更好卖,他们在烘烤的过程中大量加入了一种化学物质——硫磺。大家都知道,这硫磺可以用来制成农药,也可以用来制作火药,那么如果被人吃了又会怎样呢?根据专家的介绍,硫磺是有毒化工原料,品相不好的辣椒用硫磺熏制之后,会造成辣椒里的二氧化硫超标,腐蚀我们的肠胃、食道、黏膜。二氧化硫在人体内无法代谢,会产生杀伤力极强的致癌物质,如果长期食用,还会严重影响人的肝肾功能!而上面讲到的这些辣椒加工点,在当地数量非常多,别看烤辣椒的地盘仅仅只有两个水泥池,这一天烘烤下来的产量可不少。根据其中一个加工厂老板的说辞,他们卖的辣椒分为打了硫磺和没打硫磺的两种,买家想要多少就可以给多少。没打硫磺的辣椒,不仅颜色暗,价格贵,要购买的话还得先付定金。而那些颜色靓丽的“硫磺椒”大部分是销往外地,当地人很少食用!那么,这些“硫磺辣椒”在生产出来后,究竟销往了哪些地方呢?调查发现,这些辣椒被打包后远销到广东东莞,长沙,湘潭等地,经长沙中转后,部分还会发往岳阳,益阳等地,而大部分则来到了马王堆,高桥等干货辣椒批发市场。很显然,当地人对于硫磺辣椒的存在是心知肚明。空气中弥漫着一股强烈的硫磺味,他们闻得到;硫磺辣椒跟普通干辣椒,他们分辨得出。这些辣椒在当地不销售,很能说明问题。知道其中的利害关系,不吃,不知情的人们,就成为了试验品。这种“事不关己高高挂起”观念不改变,纵然我们能避开硫磺辣椒,也可能避不开甲醛豆腐。这,才是最让人无奈的悲哀吧。节目的最后,夏静教大家几种鉴别硫磺辣椒的办法,第一,看,正常的干辣椒颜色一般是暗红色,绝对不会发亮。而‘硫磺辣椒’颜色艳丽、偏黄、没有斑点,且发亮。第二,搓,用手搓,手如果变黄染色,就是硫磺加工过的。第三,闻,正常干辣椒有一种辣香味,而硫磺辣椒却带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大家在购买辣椒时一定要仔细辨认!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