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细思恐极!什么都没做,微信支付却花了26万!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觉晓。最近,家住广州番禺的王女士遇到了一件麻烦事。今年8月6日,她准备用手机给朋友发个微信红包,却怎么也发不出去。到了晚上,微信客服给王女士发了一条信息,说是王女士的零钱支付已经超过了26万!而国家规定的支付限额是每年20万。这下可把王女士给吓坏了,自己平时很少会用微信支付,就算用,也只是偶尔发发红包,再说了,她的微信钱包里也没存过这么多钱啊!这到底是怎么回事?为了找到答案,王女士马上致电客服,结果却令她大吃一惊。根据客服的说法,王女士的这个微信账号的确没有支付过这么多钱,但是她的其他账号有,另外的3个微信账号,加起来一共4个。那么问题来了,王女士从头到尾就只有这么一个账号而已,其他这3个账号又是怎么回事?经过一番了解,王女士终于找到了答案,原来是有人盗用了她的身份信息,开了数张银行卡,还绑定了3个微信账号进行资金往来。又经过一番波折,王女士终于在某银行注销了其中一张银行卡,而直到注销前为止,这张银行卡还有资金流入。王女士就担心在其他银行是否还会有用她身份证开的银行卡呢?对此,微信客服的建议是,可以通过提交资料给后台人员去解除绑定,不过,注销微信账号就要提供微信号了。无独有偶。广东惠来的刘汉廷也被人冒用了身份证,而他的运气就没有王女士这么好了。根据刘汉廷的爆料,自从2012年以来,他的身份证信息就一直被人冒用,还被充当深圳几家公司的法人代表四处举债,四年下来,已经涉及了32宗诉讼案,“被负债”超过7900万元!虽然公安已经调查证实,刘汉廷确实是被人冒用了身份,然而还是有银行和借贷公司上门催债,到最后刘汉廷甚至不敢有任何的资产,出行也受到限制,想要过上正常人的生活都很难。让人想不明白的是,刘汉廷去到银行核对资料时,发现在银行登记的是一张相片与他本人完全不同,但身份证号码及地址却与他本人一模一样的身份证复印件。按理说,只有公安机关才能改动身份证系统,别人究竟是如何将真的抹掉而换上假冒者头像的呢?对此,当地派出所却没有回应。根据律师的说法,如果当事人所言不虚的话,这个责任或许应该要出在他本人所在地的公安户籍科和假冒其身份证的人身上。而公司和银行签署贷款协议,一般都要有当事人签字,如果不是本人签字的贷款协议,可以向警方报案说清楚事实,在事情了解清楚之后,如果真的不是本人办理的借贷,则不需要承担相应的责任。但问题是,这种事情一旦发生,产生的负面效应是不可逆的。受害者的日常生活可能因此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节目的最后,觉晓再次提醒观众朋友们,一定要保护好个人的身份信息,不给不良动机者可乘之机。一旦发现自身信息被泄露,不能因为未造成损失就息事宁人,必须勇敢地寻求法律途径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