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4400多人上当!ATM界面看到这个马上报警!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什么从后拍肩膀,掉包银行卡?贴假银行公告,诱使持卡人转账?制造ATM机故障吞卡,窃取持卡人资料?装作“热心人”套话,从而进一步下套?不不不,这些都弱爆了!不露(lòu)面就能让受害者乖乖把钱送上门的才是最可怕的。今天夏静要讲的这个最新的ATM诈骗手法大家一定要认真看。事情是这样的。上个月,长沙市民王先生驾车追尾后拨打电话叫来了投保的车险公司员工。几天后,王先生接到了一个自称是“保险公司”打来的电话,对方准确说出了王先生的姓名,以及前几天发生的追尾事故。这位“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还在电话中让王先生找个ATM机领理赔款。由于人物、地点、事件,几个要素都吻合。王先生没有任何怀疑,按照对方所说的来到ATM机前操作。随后,这位“工作人员”要求王先生在ATM机上选择英文界面,尽管王先生并不懂英文,但理赔心切,还是依照其指示进行了操作。结果,王先生银行卡上的10万元钱就被转走了。类似的遭遇也发生在上海青浦的杨先生身上。有一天,杨先生接到了一通“170”开头的电话。电话那头自称是“某某保险理赔员”,说他的车险理赔款已经审核完毕,但想拿到理赔款需要到ATM机上打印“回执单”。杨先生在对方的指示下进入了英文界面,输入工号49978,没想到,理赔款一分未见,一下子自己卡里的49978元竟然被转了出去。原来,这一串数字压根就不是所谓的工号,而是转账金额!根据北京保险行业协会的不完全统计,光今年前8个月,类似的电信诈骗案件就有4400多个。此类车险诈骗针对不同理赔类型还有不同的骗术,不过套路基本都是一样的:首先,骗子自称是保险公司工作人员,让受骗人领取“车损理赔”;再让对方进入英文操作页面,按照他的指示输入实为转账金额的所谓“工号”。按理说,ATM机诈骗这么老套的手段应该不会有这么多人上当。但是,骗子巧妙地利用了许多人对英文不熟悉这点,将受骗人引到了英文界面,同时闭口不提转账,只是让对方输入”工号“等形式的数字。受骗人对英文界面不熟悉,信以为真,钱就这样落入了骗子的口袋。不得不说,现在的骗术是越来越高明了。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夏静提醒广大观众朋友们,只要涉及到钱的,一定要多留个心眼。像这种车险诈骗,有经验的人都知道,保险公司在理赔过程中是绝对不会让客户去ATM机进行操作的,基本上都是网上转账,不会要求车主提供银行账户密码、信用卡有效期、信用卡背面的验证码以及微信、支付宝支付密码 等支付验证信息。而且现在很多保险公司都有微信公众号或者APP,可以查询保险理赔案件的进度,大家也可以主动查询随时掌握理赔信息,避免上当受骗。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