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骗了500多万人!庞氏骗局"心未来"终破产!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继国际大骗局MMM崩盘之后,最近,另一个新的“庞氏骗局”也正面临着破产。这个新型骗局“心未来”,出现在各种大大小小的聚会,专门针对中老年人,它声称购买商品能百分百报销,但价格却比市价贵5-10倍。换句话说,就是买东西不花钱,如果是你,这样的东西,你会买吗?可能很多人觉得这明显是骗人的,不过,这个骗术却成功骗到了全国500多万人!甚至“有人被坑了好几万”!这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其实这种骗术说穿了也非常简单。会员在所谓的“心未来生活馆”、“我的未来生活馆”等地方购物。购物完成之后,收银员不会开具发票,而是产生一个交易记录,到了一定时间之后,就可以在网上申请报销,直接以人民币的形式汇款到银行卡上。看上去,会员可以完全“免费”购买商品。而事实上,会员购买的商品要么远远高于市场价,要么就是连淘宝都找不到的三无产品。那么,如果世上真有这么好的事,买什么都免费,开这些店的人又是怎么赚钱的?说到这儿,估计很多人都看出来了,这分明就是典型的“庞氏骗局”,也有人称之为“拆东墙补西墙”或“空手套白狼”,也就是利用新投资人的钱,来向老投资者支付利息和短期回报,以制造赚钱的假象,进而吸引更多的投资。这种骗钱手法跟之前的MMM骗局可以说是如出一辙。一旦任何一个资金池出现问题,那么,资金链必定出现断裂。这个模式也就破产了。此外,“心未来”的经营过程中还使用了非法传销团伙普遍使用的一种敛财方式:它为了吸引更多的顾客,以“提高限购标准”的名义,鼓励老会员发展新会员,随着发展数量的增加,老会员将从“入门会员”、“合格会员”、“一星会员”逐渐上升到“五星会员”,同时限购标准也将从每次1500元,上升到100000元。令人担忧的是,就在河北多家“心未来生活馆”被查封、老总被抓、警方将其定性为传销之后,仍然有人前往消费,当记者去采访的时候,甚至有人打算发展记者为会员。其中一个参与者很淡定地告诉记者:虽然现在部分分店已经关门,但全国的分店很多,不可能都关门。事实上,心未来资金链断裂的预兆从8月就开始显现了。8月3日,“我的未来网”也贴出了所谓的“亿元级现金直采延期通知”。而对于用户来说,这种迹象更早,很多人5月份就已经不能正常提现了。对此,夏静想提醒大家,没有天上掉馅饼的事情,千万不要轻易相信一些购物骗局。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