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最可怕的新骗局!30万钱被“呼叫转移”走了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我是某某某,我的手机号码换了,这是我的新号码,请惠存。收到请回复。”大家如果收到熟人发来这样的短信会怎么做?如果是朋友的话可能还能确认下,但如果是领导呢?最近,小张就发现自己的领导“王总”换手机号了……没有任何怀疑的小张,惠存了领导的崭新手机号,经过请示工作、订机票等整整一个月的折腾之后……小张却发现,自己竟然被骗了!究竟是怎么一回事呢?我们一起来看看。故事要从小张收到的这条短信开始说起,单位的王总说换手机号了,小张当时心想:老板嘛,不用问为什么,所以就自然而然地将新号码给存了下来,不过他还是留了个心眼,没有覆盖原来的号码,而是把这个新号码存成了“王总新手机号”。之后小张每次请示工作,都拨打“王总新手机号”。电话那头,也确实是如假包换的王总。小张不知道的是,骗子早就通过不确定的途径,向王总的手机植入了木马病毒。使得王总的手机,在神不知鬼不觉的情况下,自动向通讯录里的名单群发短信。可接电话的是真的王总,这又是怎么回事呢?原来,骗子将“王总新手机号”设置为呼叫转移,这样一来,所有往这个新号码拨入的电话就会自动转移到王总原来的手机上。拨打电话的人和王总,完全不知道中间居然有个骗子。就这样,骗子采取静默的方式,在小张和王总之间潜伏了一个月,等待一个机会的到来。一个月后,王总安排小张买一张去北京的飞机票,小张很快就完成了任务,并拨打“王总新手机号”向领导汇报,电话那头,王总说已经收到航空公司的短信提醒,并且对小张的工作表示非常满意。而此时的骗子已经同步获取了王总的航班信息,他知道,机会来了。于是,就在航班马上要起飞的时候,小张收到了这样的一条短信:你立刻转30万到李总的某某账户上,飞机马上要起飞了,晚点再说!接下来的事情大家应该都猜到了吧?没错,小张被骗子成功骗走了30万。看到这儿,很多人都要问了,小张为什么不直接打个电话跟王总核实一下?原因其实很简单,因为王总此刻正在飞机上,手机关机了!而且小张从头到尾都没产生过怀疑。看完这个故事,夏静要感叹一句,现在的骗子套路真是越来越深!其实,此类骗术最重要的关键字就是“新号码”,包括:手机号、QQ号、微信号等。如果大家遇到此类情况,一定要联系旧的号码,或者当面进行确认后,再将新号存入通讯录。另一个关键字是“呼叫转移”,就算你能确认接听该电话的是老总,但是,这个手机号并不一定在他手里。尤其要提醒财务工作者们,在涉及金钱交易的时候一定要当面确认,慎之又慎,同时建议企业管理者们加强对财务人员的防骗培训,及时了解最新的诈骗手段。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