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曝光!2016年最新金融骗局组织名单!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大家都知道,传销在我国属于违法行为,但还是有不少违法分子在隐秘处不断发展下线,违法筹集资金。根据统计,光今年上半年,各地公安机关就立了1476起传销活动犯罪案件,其中,破案的有933起,涉案金额达到了41.5亿元。公安机关在调查中发现,当前,以“虚拟货币”、“金融互助”、“爱心慈善”、“股权投资”、“微商”等为幌子的网络传销层出不穷,更让人心惊的是,我们现在不仅要小心国内的传销骗局,更要提防国外的。近日,就有美国华侨报纸编辑总结出了目前在中国非常流行的13大传销组织,今天,夏静就给大家介绍介绍。首先是万福会。这个估计很多观众都不陌生吧,就在上个月8号,“万福币”发起人刘宁和其助理孟洋在台湾落网,并被移交至中国公安部猎狐行动小组。这个所谓的“万福币”是今年2月在加州洛杉矶刚刚兴起的虚拟货币,距离现在也仅仅过去了6个多月,虽然发起人身在美国,但传销市场主要在中国大陆,为收取、转移传销资金,刘宁安排孟洋为其国内代理人,在深圳、重庆、贵阳、北京等地注册了13家“空壳公司”。这个组织在短短3个月内就吸纳了13万会员,内地骨干分子多达60余人。通过很有诱惑力的奖金制度,鼓励会员大量发展下线,疯狂收取资金将近20亿人民币!这第二种传销,则是号称坑爹排行榜第一的维卡币。据说背后有黄金做支持,实则根本不存在,只是行骗的手段之一。维卡币在官网上的价格会上涨,就跟看着自己的股票上涨一样,很多人觉得自己赚到了。但实际上,不管赚了多少,都不一定是你的,因为你无法顺利地卖掉自己的维卡币换成钱。维卡币官方会设置一个限制,每个人在一段时间内有一个取现的上限,超过这个上限你是拿不到现金的。第三种,鼎鼎大名的WV,朋友圈传的最火的就是它了!边玩还能边赚钱,这个组织通过交入会费丶拉人头丶层层分红等金字塔营销模式发展会员。2015年4月24日,《长江商报》报道,“WV梦幻之旅”在中国没有固定的营业场所,没有营业设施,更没有符合规定的注册资本,涉嫌传销。除了上面讲到的这三种,“如新”、“美安”、“凯安尼”、“WFG”、“美商婕斯”、“PFA”、“CKB168”、“珍宝币”等也是美国较为常见的传销组织。有人就问了,既然传销如此恶劣,为什么美国不立法禁止传销呢?这是因为,美国在以法律惩罚诈骗这方面有充分的法律,所以不需要立法来禁止传销。这也是在国外很少有传销盛行的原因。节目最后,夏静想要提醒所有的传销参与者,天上绝不会掉馅饼,尽快悬崖勒马,贪心会驱使你跌入万丈深渊。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