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电梯困7人,为何选择自救的2人不幸身亡?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近日,辽宁沈阳发生了一起因电梯事故引发的悲剧,一名16岁女孩和一名18岁男孩在事故中不幸身亡。大家都知道,"电梯吃人"事故已经不是第一次发生,去年的7·26荆州百货商场电梯事故中,一位妈妈救了孩子自己却丧生的画面仿佛还在眼前,这些痛心的事实一次次给我们敲响警钟!网上也开始流传许多关于电梯事故的自救方法。不过这一次,电梯被困7人,选择自救的2人却不幸身亡,其余5人被成功营救,到底是怎么回事呢?出事故后,我们又该如何维护自己的权益?下面来跟夏静一起看看。就在5号早上4点多,在沈阳市皇姑区长江街海丽德大厦B座,一部电梯突然发生故障,停在了6楼和7楼中间,当时有7名人员被困在里面。在救援人员实施营救的过程中,一对青年男女试图从电梯夹缝中逃脱,却不幸坠入电梯井,女孩当场死亡,男孩因抢救无效,也最终遇难。而其余的5人经过救援都成功脱险。事情发生后,记者走访调查,发现该大厦电梯的年检情况一直都是正常的。事实真的如此吗?如果是真的,那么这次事故又是怎么发生的?为了得到答案,记者随机采访了大厦里的住户,有人表示,这部电梯出事并非偶然。采访中,几位住户都说,这里的电梯一直都有问题,晃晃悠悠,总出事,偶有驻停情况。随后,记者亲身体验了大厦里仍正常运行的几部电梯,发现确实如此。记者还尝试拨打了电梯上公示的两部24小时电梯报修电话。对方的回答却让记者大吃一惊,一个说不是值班室,一个说已经离职两年,这两部公示的报修电话竟没有一个是管用的,可想而知,当时被困在电梯里的七个人,有多无助!那么,当时青年男女是如何从缝隙中坠落的呢?事实上,像这样自救失败导致伤亡的例子并不少见!被困电梯可以自救,但一定要用科学的方式。如果不小心被困在电梯里,要谨记下面这些事:首先要设法与外界取得联系,千万别用手去扒电梯门;如果电梯停在两个楼层中间,不要擅自试图爬出去;其实,电梯一般不会自由落体到地面,所以大家不用过于惊慌。此外,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这两年已经有很多省市开始试点电梯保险责任,如果在电梯里被困或者出事都可以索求赔偿。就拿宁波市来说,上个月31日,宁波在26个试点小区推出了电梯安全综合保险,据了解,每台电梯的保费为每年300元,在这些试点小区,如发生电梯安全事故造成乘坐人员的人身伤亡及财产损失,保险公司会直接进行经济赔偿。每人最高可赔偿100万元,每部电梯累计最高可赔偿2000万元。除了宁波,河北、沈阳等多个省市也已经推出电梯保险。其实,比起事后的补偿,我们更希望看到的是生命财产能够得到保障,希望保险公司介入电梯日常维保后,可以减少电梯事故的发生。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