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粪便”也能治病!捐一次还能拿到这么多福利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广州最近出了一件奇事!在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门诊,不少人围在一个大型易拉宝宣传架前议论纷纷。有人惊叹“粪便也能捐?长这么大还真是头一次听说!”原来,是该院消化科在招募志愿者,他们招募的竟然就是愿意捐献粪便的人!看到这儿,可能很多人要问了,这粪便收集了拿来干嘛用?难不成用来施肥吗?当然不是,既然是医院募捐的,那难道是用来治病的?这回啊,您还真猜对了!其实,“粪菌移植”这几年一直是医学界的热点,它可以用来治疗的疾病可多了!最新的研究表明,像顽固性便秘或腹泻、克罗恩病、溃疡性结肠炎、严重菌群失调、难治性肠道过敏、急慢性艰难梭菌感染、消化道感染性疾病、肠易激综合征等“粪菌移植”都能治!甚至对肥胖、糖尿病、代谢综合征等肠道菌群相关性疾病也能发挥作用!最近的数据显示,从上个世纪80年代后期到2012年9月,美国、欧洲和澳大利亚的10余位临床医生,在医学期刊中报道了自己施行的移植案例,已经有约300位艰难梭菌感染或炎症性肠病患者接受过这类治疗,其中,90%以上的患者完全好转。看来啊,大家还真不能小看了它。那么它是怎么治疗疾病的?从粪便到粪菌,从肮脏恶心的污秽之物到治病救人的“武器”,这是一个怎样的过程?为了得到这个答案,记者日前就探访了广州市的一家医院,根据医生介绍,粪便移植必须采用健康合格提供者的新鲜粪便,然后在无菌条件下进行制浆、离心、悬浮等一系列精细复杂的过程,最后提取出来的细菌,才注入患者的消化道。听起来这个过程是一点也不简单呐!医生们真是辛苦了啊!看到这里,大家是不是在想,既然捐个粪便能够救人,那我们也去捐好了!还真别说,这可不是谁都能捐的,它的要求比捐血还高呢!就拿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贴出的募捐要求来说,首先是年龄,优先考虑的是12-18周岁的人,不过25岁以下身体健康的年轻人也是有机会的。此外,志愿者一定要身体健康,至少没有任何的传染病,无糖尿病及恶性肿瘤病史,近3个月内未使用过抗菌药物等,最后,还要接受各项身体指标的检查。即使初步筛选合格了,但到了捐献前,如果供者有轻微的身体不适,例如牙齿发炎、休息不好等也是不能捐献的。该院消化科的主任周永健告诉记者,此前医院招募了50名志愿者,但最终通过的只有2人。此外,捐献也是有“福利”的。初步筛选符合条件的志愿者,医院会免费提供价值4000元的体检套餐;捐献成功的,还可获得每次200元的补助。至于参与的风险,专家说,筛查合格者只需留取粪便样品,完全零风险。

  好的,以上就是本期节目的全部内容,感谢大家的收看,我们下期节目再见!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