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见微知著>>  正文

【财经静距离】酸奶能瘦身?!这个诺奖得主骗了世人100年!

视频内容
  亲爱的观众朋友们,欢迎收看由一口原野燕麦浆独家冠名播出的《财经静距离》,我是中金在线主持人夏静。“每天饭后,来瓶益生菌饮品,皮肤红润气色好”,在各路广告的灌输下,许多人把益生菌奉为健康长寿的法宝。就连夏静也一直坚信酸奶是最美味的食物,可以让人变苗条变好看。直到最近,夏静看到了一篇文章,才知道,原来酸奶那些所谓增强免疫力、美容养颜的功效竟然都是骗人的!到目前为止,根本没有任何证据能够表明酸奶具有减肥、美容等功效。这篇文章讲了一个在学术圈蛮火的故事,故事还得从一百年多前说起,故事的主角是俄国生物学家梅契尼科夫,大家在高中生物课本上应该都见过他吧,他被尊称为“人类免疫学之父”,曾经在1908年获得诺贝尔医学和生理学双料奖。听起来确实挺拉风的,不过可惜的是,他在晚年竟然变成了一个大骗子,把酸奶的功效吹嘘得神乎其神,直到现在,已经骗了世人100年!1899年9月,梅契尼科夫在法国报纸上语出惊人,他声称保加利亚人是全世界最长寿的民族,在该国的一个原始村落里,他发现了一种叫做“酸奶”的神秘饮料。两个月之后,他又发表了一篇论文,说在这种“酸奶”中,他发现了一种非常神奇的物质,被他称作“保加利亚乳酸菌”。只要每天食用这种“乳酸菌”,人人都能活到150岁。面对这位权威大科学家的言论,毫无提防的法国民众沸腾了。上了年纪的老年人们登门造访,甚至在他面前下跪祈求他给一点乳酸菌。梅契尼科夫自导自演的恶意营销收效甚好,很多人不知道的是,在此之前,他已经勾结了食品厂商,在巴黎开设了4家“乳酸菌工厂”,通过他的指导生产固体状乳酸菌药片。在法国民众的强烈期待下,乳酸菌药片一经上市,立刻遭到哄抢,梅契尼科夫则从中抽成猛赚了一笔。随后,他开始到欧洲各地做巡回演讲,还故意公布了酸奶的制作方法,以此吸引投资。在这场荒谬的演讲结束一个月之后,法国境内涌现了数十家专门生产酸奶的工厂,世界酸奶产业在一场巨大的骗局中诞生了!1908年,正值酸奶和乳酸菌骗局的最高峰,就是在那一年瑞典皇家学会把诺贝尔生理学和医学奖颁给了梅契尼科夫...讽刺的是,在酸奶狂潮席卷欧洲整整8年之后,1916年,梅契尼科夫死了,他只活了71岁。很多人开始怀疑他言论的真实性。1917年,科学家重新做了调查,发现保加利亚人根本不长寿,数据之所以高,是因为这个国家里很多人的姓名是重复的,而梅契尼科夫把这些重名的人的寿命叠加了起来,通过这种方法捏造出了高寿命的假数据。听完这个故事,大家是不是都觉得后背一凉!事实上,美国早在50年前就禁止了一切对酸奶具有保健功效的宣传;欧洲从2009年开始,也禁止了这类宣传。现在看来,似乎只有中国消费者还被蒙在鼓里!很多人不知道的是,相比于纯牛奶,酸奶的含糖量相对更高,100克酸奶中糖的含量大约在10克以上。也就是说,想减肥的观众朋友们要注意了!酸奶并不能减肥,甚至可能有增肥的作用!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