登录|客服

下次自动登录

登录
忘记密码?立即注册

其它账号登录:新浪QQ微信

手机网财经号
手机网财经号
欢迎您,
首页|财经|股票|数据|基金|黄金|外汇|期货|现货|期指||理财|保险|银行|债券|汽车|房产|视频|路演|博客|财经号

安信开户万3另送5000元投顾 818出国网微信 您的出国掌中宝! 关注官方微信 收看最新财经视讯 10大翻倍金股,您看我就送

首页>>视频频道>>股市报道>>  正文

A股市场震荡回调 多头入场或仍需谨慎

手机免费访问  www.cnfol.com 2019-05-17 18:29:01 中国财富网 
视频内容
  中国财富网讯(衣韵潼)A股市场未能延续前两日的反弹走势。5月17日,沪深两市三大股指震荡回调。截至收盘,上证综指跌2.48%,收于2882.30点;深证成指跌3.15%,收于9000.19点,创业板指跌3.58%,收于1478.75点。两市成交额5737.17亿,北上资金一天内净流出超过51亿。就行业板块看,除农林牧渔曾在盘中翻红外,其他板块全线飘绿。
    技术性回撤符合预期

  益学投资金融研究院院长张翠霞对中国财富网表示,17日开盘,深沪两市没有跟随海外市场继续上涨,呈现出低开低走的杀跌盘口,从整体技术回撤的低点区域看,当前正处于横盘筑底过程。

  “在这样一个长周期的重要节点位置,今天的下跌属于一种主动性的回踩确认。”张翠霞指出,虽然包括船舶、工程、机械、汽车、建材、有色金属等在内的板块整体跌幅超过了2%,钢铁、煤炭、房地产等周期类大板块在细分行业领域跌幅超过1%的个股数量超过了50家,但在这样的“普跌”背景下,二级市场的涨停板代表品种仍有40多家,涨幅超过5%的个股数量也达到70家左右,当前情形彰显出的,是阶段性快速反弹后的遇阻回落,属于基本面利空延续的杀跌风险释放。

  前海开源基金首席经济学家杨德龙同样认为,17日沪深两市虽然出现了一定下探,但市场的整体调整已接近尾声,大幅下挫或再创新低的可能性不大,在当前时期,投资者需要保持信心、耐心,情绪面上的利空因素产生的不过是短期影响。

  “大盘因情绪面利空跌破3000点指数关口,实际上下跌已充分消化了市场风险,甚至已过度反映了市场风险。在这个时候,投资者不必过于恐慌,一方面需要关注消息面的变化,另一方面需要对市场本身树立信心”,杨德龙认为,经过过去几年的调整,二级市场已经对利空因素有充分反映,目前,我国经济总体处于增长阶段,不会因为外部压力的出现而使经济增长停滞。

  多头入场还需谨慎

  “当前的下跌只要不对上周的低点支撑防线构成下破,在惯性探底后,还有继续上攻的可能。”张翠霞认为。

  对于二级市场的投资者,张翠霞建议持续关注金融、科技和消费“三驾马车”。她指出,以证券为代表的金融板块在形成上攻后,将对指数产生积极的带动效应,形成向上驱动。而对于以5G通讯设备、芯片、半导体、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为代表的科技成长股,虽然其在近期受到一定影响,但技术调整不会长期持续,可进行中线布局。“可以看到,紫光国微(002049)已强势打板,中国软件(600536)等也都呈现出小周期的强势回升,从二级市场的驱动性要素结构看,中线机会清晰明朗。”她说。

  此外,对于消费板块,张翠霞认为,如果此前已有相关标的,当前可进行操作配合,如果没有,不建议过度追涨。“对于近期弹性波动率较高的贵金属、煤炭、钢铁等板块,或可博弈弹性机会,以短线或波段思路进行跟踪操作,但切忌过度追涨,以防止小周期快涨快跌的波动风险。”

  博星证券研究所所长、首席投资顾问邢星则表示,区间震荡或将延续,建议多头谨慎入场。“由于连日大盘反弹,量能背离,多头参与的谨慎度提升,特别是到了3000点附近缺口效应较大,大盘区间震荡或将延续。股指短线有向下寻底要求,下档2800点为重要支撑线,下方缺口回补概率偏大。”邢星指出,“当前小箱体上沿将为重要的卖压区,投资者可择高卖出,大盘将在二浪回调呈现买点。需要注意的是,调整中的大盘个股风险依旧明显,投资者需要把握节奏,但整体来看,大盘中线上升的趋势没有改变。”
    在资金流向上,邢星表示,种子、农林牧渔、乡村振兴、人造肉等概念板块资金净流入明显,由于市场预期较高,仍具备上涨空间,投资者在操作策略上,可跟随资金流向进行小仓位低吸,持股以波段为主,但仓位不宜过重,还是要多重视基本面。(特别提示:股市有风险,入市需谨慎,)

中金在线声明:中金在线转载上述内容,不表明证实其描述,仅供投资都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 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相关视频 精彩推荐
新疆国企改革进程加快 关注地区概念股政策底市场底明确 慢牛开启三大期指7月17日交割 期指多空缠斗延续上海迪士尼举办网络发布会 预领旅游消费热潮试点一周年央企改革加速度 三大主题四大系别有干货冬奥会举办地即将揭晓 体育产业进入快速发展期航天科工拟推行无人机+ 军民融合打开行业成长空间

关注我们

欢迎留下您的意见和建议

邮箱:video@cnfol.com

电话:400 8888 366

X